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做好引路人 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泸州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1 09:52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本报讯 昨日下午,泸州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的22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人的全面发展理念的新内涵,正确理解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坚持“五育并举”,遵循教育规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杜绝片面追求升学率挤占音体美课程等现象,切实减少“近视眼”和“小胖墩”等现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教育行政部门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教师职业激励机制,实施好“教师学历提升工程”,坚持开展泸州市“知名教师、知名校长”和“优秀教师(班主任、教育工作者)”“十佳思政教师”“教育领军人才”等评选表扬活动,多了解教师的想法和困难,多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激励教师干事创业、潜心育人。

座谈会上,来自泸州高中教师张世东、叙永县叙永镇丹岩学校教师刘敏、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杜昱忻、古蔺县古蔺镇第二幼儿园园长余一、泸州师范附属小学教师王继红等5名参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教育心得,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据悉,泸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近五年共投入教育经费371.5亿元,新建、改扩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687所,泸州高中城西校区、纳溪中学新校区、叙永三中新校区等高中阶段学校建成投用,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努力为广大教师保障和提高福利待遇,将有限的财力向教师倾斜。

新闻推荐

叙永县营山镇太康村部分贫困村民集资创办高山蔬菜示范种植园 众筹办个种植园 不到小康不算完

■本报记者周雪梅眼下,叙永县营山镇太康村海拔1500多米的松树林里,上千株竹荪已悄悄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市应急管理局派驻太...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做强产业促脱贫2019-09-05 15:09
评论:(做好引路人 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泸州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