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82岁老画家刘和璧写意荷花作品展开幕式在蓉举行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27 10:43   https://www.yybnet.net/

82岁老画家刘和璧

写意荷花作品展开幕式在蓉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82岁的四川叙永县老画家刘和璧的写意荷花作品展近日在成都市高新区新国际会展中心内的文轩美术馆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省和叙永县有关政府机构领导,国内外的画界名流、专家学者,以及文化、出版、艺术、企业界,刘和璧好友,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和研讨活动。

刘和璧,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早期就读于西南师范学院,1958年起从事电影宣传美工职业30余年。通音律,善彩墨,对琴棋皆深有研究。尤崇莲之不染、尚花之高洁。受“花之君子”荷花清白品质之影响,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潜心中国画荷花创作与研究,其写意荷花作品,构图自然、奇巧,以凝炼的西画功夫融入中国画大泼墨传统技法之中,开创了“情荷水墨”的新境界。

“刘和璧的画作,展示出传统绘画经验和现代技法的有机结合,更多的是不断创新的理念和欲望,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著名山水大师林之源认为:“如果以学术角度来衡量的话,已构成一个新流派,这个流派也可称为‘刘派荷花’。”著名画家陆贤能评价:“刘和璧的画作,墨彩法、水韵法、布白法‘三法’精妙,难见二人。”

开幕式活动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石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卢庭俊,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出版社社长马晓峰,叙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宁,叙永县政协副主席、永宁诗书画院院长余显中,叙永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永宁诗书画院名誉院长李官培,叙永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穆岚,新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新加坡音乐舞蹈协会会长、著名书画家、艺术评论家黄奥金,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原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武海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副校长、成都艺术职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著名艺术家甘庭俭,成都师范美术学院副院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贺思恩,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书画研究所所长、成都高新区美协副主席张垚,文轩美术馆馆长蔡家骏,著名艺术家刘和璧,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邀书画师、中华希贤艺术院执行副院长兼秘书长、苏富比国际艺术学院教授杨革非,四川启明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蒋百玖,著名艺术家刘雅楼、田荣桂、牟晚秋,四川省川剧院副院长、四川文化院团联盟秘书长廖天麟,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戴迪,四川文化网总编辑孙尚举,四川中视西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和平,四川中视西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文东,四川好搭档精英俱乐部、好搭档·九莲净月总经理陈宏,四川万莲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智勇,四川万莲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琼,四川省原创音乐家协会理事刘璐静,以及文化界、出版界、艺术界、企业界、教育界和院校等嘉宾刘晓明、张企予、沈际刚、阳红义、刘燕君、万修刚、尹书兰、尹九源、李刚,以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据悉,此次画展集中展出了刘和璧的70余幅精品力作,无论是题材与主题,还是形式和内容,都极其丰富、广泛,技艺精湛,格调高雅,体现了民族复兴、文化崛起的时代精神,尽显画家个人创作特色与深厚的绘画艺术功底。

曾和平 冯国平 文/图

新闻推荐

全力落实全省建设美丽竹林风景线战略部署 泸州市高标准建设“纳叙古”沿线“百里翠竹”示范带

本报讯(记者简放鹏)昨(16)日,记者从市林业和竹业局获悉,泸州市全力落实全省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的战略部署,将在今年年底高标...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2岁老画家刘和璧写意荷花作品展开幕式在蓉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