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回程避开“最后一天” 旅客国庆出行更理性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0-1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昨日上午,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境内各高速路获悉,国庆大假最后一天,出入泸州的车流量与以往年相比总体比较平稳,未出现扎堆在大假最后一天出行的现象。各高速路主要出行量集中在10月6日当天,从这一点看,提前一天返程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10月6日出现返程高峰

据了解,国庆假期前期,泸州旅客选择出行时间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假期中车流出行量总体平稳,除6日当天泸渝高速因一起突发交通事故导致车流缓速前行外,假期中各高速路未出现长时间拥堵。

10月6日14时至16时,出现了返程高峰。就隆纳高速仰天窝互通、白鹤林立交,隆昌至泸州、泸州至叙永等方向的车流数据来看,从6日14时起,单个小时总车流量已经达到了3759至4602车次。

客运站7天运送旅客15.8万

此外,记者从泸州客运中心站获悉,国庆假期中,车站调派1100余个加班班次车辆,主要运送成都、重庆、广安、绵阳、德阳、眉山、乐山、遂宁、达州、隆昌高铁等班线旅客,出行旅客主要以学生出行为主。车站增加了14台取票机、6个售票窗口,同时增加了6个检票口。

10月1日,客运站乘客出行达到3.6万人次,而大假期间,每天出行量大约在1万至2万人次之间,对比去年国庆同期下降10%左右。10月6日,客流量明显增大,出行量达到2.3万人次,乘客主要以从泸州前往成都周边的学生流为主。10月7日上午,该站发往成都东高铁站的班次达到60班以上,该线路乘客也以学生为主。而从泸州前往绵阳、广安、眉山等地中长途的车辆班次也有所增加。

总体来看,假期7天,泸州客运中心站共运送旅客15.8万余人,共发班班次9300多班,其中开行加班1100余班。网络购票增量大,7天国庆假期网络取票量达到了7万余张。

记者获悉,因叙永、泸县、古蔺等地的学校于7日下午收假开学,所以,客运站7日客运班车出行高峰延时至当日19时左右才结束。据该站客运科副科长唐俊中介绍,跟去年国庆相比,今年旅客出行,即便是2、3个小时就能抵达目的地的班次,很多旅客也选择当日上午返程。

新闻推荐

每年新开通5条以上国际(地区)直飞航线 加快形成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未来三年,成都这样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成批的集装箱整齐地码放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准备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报记者张青青摄航空■...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程避开“最后一天” 旅客国庆出行更理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