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泸州纪检干部创作漫画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0-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干部群众观看漫画

◎ 刘传福 文/图

“这些漫画栩栩如生,真是画到了大家的心坎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快人心……”近日,泸州市叙永县春秋祠广场上,该县纪委监委“廉政文化巡展”展出的10幅漫画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这些漫画作品全部出自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杜卓越之手。

作品《劳模》中,一名机关干部晚上12:00还在办公室拉着“空磨”,头脑里闪过“下班时间领导会经过”,领导不走不敢走、不想走,表面上像驴一样埋头拉磨,给领导制造工作勤奋的假象,实则工作效率不高,不看重工作质量好坏,原地踏步“拉空磨”。

而作品《铁打神仙报数据》中,面对众多的考核、督查等资料,一名机关干部在电脑上编造着“神仙数据”,滥用督查考核,过度要求基层工作留痕,甚至下达不切实际的报送任务,基层干部疲于应付各类报表资料、数据统计,“5+2”“白+黑”加班常态化,造成不得已的“神仙数据”。

展览现场,指着自己创作的画作,杜卓越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

现年29岁的杜卓越,从小就喜欢画画,后来毕业于绘画专业,平时工作之余都会坚持绘画创作陶怡情操。

2017年,通过自己的努力,杜卓越进入了叙永县纪检监察系统,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丑态百出,真想把它们好好画一画。”谈起自己的创作初衷,杜卓越介绍,自己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以后,一直参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于是萌发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的优势,将这些“病态”画出来,以此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同时,引导全社会参与到整治中来。

“创作之初,我想过用水粉颜料手绘的方式作画,然而因手绘创作显得麻烦,便准备用学过的电脑软件来制图,用直观的漫画加上简单明了的文字呈现出来。”杜卓越说,为了让创作真正达到深入宣传的效果,自己在创作过程中,优先选择漫画中讽刺和夸张的两种表达方式,从反面典型进行塑造。

从7月底起,杜卓越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创作出“打太极”“戴帽下基层”“雷声大雨点小”等 10幅漫画作品。

“国庆期间,这些漫画逐一在叙永县县城以及乡镇展出,以后只要工作需要,我也会用好自己的绘画专长继续画下去。”杜卓越说。

新闻推荐

关爱送给“五保”老人

本报讯(袁玉华郭友文/图)9月30日一大早,泸州市叙永县枧槽苗族乡观影阁村“五保”老人艾中云家的门被敲响,10多名身穿蓝色工作...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纪检干部创作漫画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