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泸州市龚志敏、余芬上榜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0-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念) 13日,记者了解到,省委宣传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的决定》,通过组织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评选出51名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泸州市龚志敏、余芬上榜。

龚志敏,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叙永煤矿党群工作部副部长。2011年初,在诱捕持有雷管的犯罪分子过程中,龚志敏只身一人前去交易,诱捕意图被犯罪分子察觉后,手无寸铁的龚志敏从背后擒住其脖子,让犯罪分子无法逃脱。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抽出匕首,对着龚志敏肩部、腰部猛刺数刀。龚志敏因失血过多,倒在了血泊中,但他的行动为派出所干警成功抓捕犯罪分子赢得了时间。其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内江市创先争优劳动模范、叙永县见义勇为公民等荣誉,此次被评为四川省见义勇为模范。

余芬生前系古蔺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队员。2017年12月24日,余芬在为贫困户送电视机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牺牲,年仅45岁。20多年来,余芬先后联系过11个贫困村82户贫困户,力所能及地帮扶过300多位贫困村民,直接资助26名贫困学生。在长期的扶贫实践中,她始终对贫困户给予真切关爱,总结出了“五件宝”“五字诀”“五个会”的扶贫工作经验。其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好人、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泸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此次被评为四川省敬业奉献模范。

新闻推荐

泸州城投集团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安韵竹昨日,泸州城投集团领导班子和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叙永县“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泸州市龚志敏、余芬上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