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召开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07 08:15   https://www.yybnet.net/

2月6日,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会议室召开。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涂曲平介绍了泸州市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截至2月5日24:00,泸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例,涉及3个区县。其中,江阳区6例、龙马潭区5例、叙永县1例。12名患者中,男性7例,女性5例,年龄在5岁至68岁之间,重症1例,危重1例,死亡0例,治愈出院0例。疑似病例14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49人,已排除感染风险解除医学观察262人。

□ 本报记者 谢蕤

公式 I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泸州市及时成立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双指挥长,下设8个工作组,1月25日泸州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公式 入网入格入家庭,逐户摸排登记

在排查防控中,泸州各区县在城市社区采取“3+1”模式、农村地区采取“2+1”模式,入网入格入家庭,逐户摸排登记。截至2月5日20:00,通过大数据排查,累计摸排核实47735人。对已排查核实的人员,人人建档立卡,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对每名湖北来泸返泸人员,每日进行2次体温监测,了解健康状况。对湖北来泸且无亲友可投靠的人员,分区县指定8个定点宾馆(酒店)留宿接待。截至2月5日20:00,宾馆集中观察32人。全市共设置防疫检测点61个。截至2月5日15:00,累计检测车辆50.25万台次、人员112.06万人,发现体温异常者31名,均立即送发热门诊就诊,妥善处置。

公式 严格管控公共场所和公众聚集活动

泸州对公共场所和公众聚集活动进行严格管控。自1月26日起,全市所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全部取消,公共文化场馆(所)全部闭馆,A级景区全部暂停开放,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全部停止营业,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全部关闭。截至2月2日,餐饮单位取消或延期订餐70134桌、农村“坝坝宴”46675桌。全市医疗机构暂停部分便民门诊应诊、健康体检和医疗检查项目。

按照相关要求,明确市内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在泸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机构,不得早于2月17日前开学,开学前不得组织补课、辅导等各类现场聚集性课堂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5日,已有1151家企业复工复产,在岗人数38784人。加强农民工错峰返程运输服务,动态收集农民工数据。截至2月5日,组织“春风行动”专车26趟次,为1122名农民工提供精准运输服务。

公式 整合全市医疗资源做好医疗救治

泸州整合全市医疗资源,全市设置定点救治医院6家,共有专用病房数239间、治疗床位340张;统筹调配医疗专家,组建一线救治医务人员65人、后备救治医务人员246人,并通过5G技术与省救治组专家远程会诊。全市规范设立发热门诊22家、留观病床107张。14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预检分诊点,对发热病人进行筛选、分类,避免患者无序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实验室检测标本能力可达到日均630人份,缩短疑似病例的病原核酸检测时间,给防控相关工作争取更多时间。

公式 已安排1.62亿元应急处置防控经费

为确保各类物资供应保障,泸州各级财政紧急安排下达应急处置及疫情防控物资购置经费。截至2月5日,已安排1.62亿元。其中:市级财政安排下达7523.86万元,各区县财政安排下达8602.34万元,千方百计多渠道保障全市物资供应。

目前,泸州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下一步,泸州市将继续实施最全面的排查,开展最有效的救治,实施最严格的隔离和防护,实行最严密的管控和监测检测,采取最规范的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落实最充分的应急保障,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叙永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迅速行动 守护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李锋源本报记者李家平摄影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叙永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迅速行动,坚守工作第一线,科学...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