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当亲情遇上疫情 村支书义无反顾坚守防控一线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14 13:1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杜玉青

见到魏廷彬时,他正在和几名村民小组长交涉人员摸排的事,什么是B类人群,为什么要摸排B类人群……他为村民小组长一一解开疑惑,并为他们解释了摸排的重要性。魏廷彬是江阳区况场街道项目办主任,也是况场街道游湾村的党总支书记。

从1月24日(大年初一)到2月13日,整整20天,魏廷彬一直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他甚至不知道13日是星期几了。

“我对不起我的父亲。”这是参与防控工作以来,魏廷彬常在心中责备自己的话。魏廷彬的父亲患有尿毒症,每周一、三、五都需要到医院做透析,5年来每周如此。2017年到泸州工作后,魏廷彬把父亲接到了自己身边。照看重病父亲的日常起居、接送父亲到医院做透析,他一直亲力亲为。

而这次,面对重病父亲和肩上责任的两难选择,他最终还是走上了防控一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党员,我没有理由卸下肩上的责任。”魏廷彬让叙永的弟弟在年前接走了父亲,原本打算把弟弟一家和母亲接到泸州过年的计划也因此落空。

回到叙永后,父亲反而时常给魏廷彬打电话,电话里父亲从不过问多余的事,只是一味叮嘱儿子注意安全。曾经也是一名基层干部的父亲,对儿子的工作更多的是理解,这给予魏廷彬莫大的支持。

每每想起这些,愧疚之情总是在魏廷彬心中翻涌。20天的时间里,每天他都带领村干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游湾村共12个疫情防控点,所有点位魏廷彬几乎每天要跑个遍。同时,他要参与摸排工作,进行大摸排那天,手机记录他走了35000多步。

为了做好防控工作,魏廷彬可是动了不少脑筋,也费了不少精力。游湾是交通要道,也是一个乘车中转点。疫情未发生以前,“游湾站”公交站附近每天有上百人聚集,不仅263等多路公交车要在此处经停,还有来自宜宾等外市的乘客在此处转乘。为了最大限度减小交叉感染的可能性,魏廷彬想出挪动公交站位置,让乘客绕行从而减少人群聚集的办法。经过和公交公司、交警队反复沟通,他的想法在正月初三正式实施。“这个办法解决了游湾站长期堵塞和人群聚集的问题,魏书记还规范了几家大型副食店的开放时间,现在游湾早上9点后公共场所基本就没人走动了。”在村委会副主任王梅看来,这些变化让村干部们在开展防控工作时更轻松了。

防控工作没有一刻停歇,加班更是常态,经常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即便如此,魏廷彬的妻子崔秀红也还是等着丈夫回家吃饭。“每天中午都是吃盒饭,作为妻子,我不忍心看到他那么累。”崔秀红说,疫情发生以来,丈夫好像就没睡过一次好觉,常常都是半睡半醒的状态,每天早上四五点就醒了,出门时天都还没亮。尽管有时会抱怨几句,但丈夫紧张的工作状态,让少有出门的崔秀红也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对不能陪伴自己和女儿的丈夫也有了更多的理解。

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有所松懈,魏廷彬依旧会日复一日地走在游湾村的各个防控点位,不厌其烦地为过往人员宣传防控知识。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带头人,我只想带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筑防线 同舟共济战疫情 对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维平

□本报记者陈易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1月25日,经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诊断...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亲情遇上疫情 村支书义无反顾坚守防控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