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泸州健康码与10省市互认 泸州已有73万人办理了健康申报证明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1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17日上午,叙永县叙永镇的赵静来到叙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健康申报证明,当天下午,她将和丈夫一起到广东江门务工。5分钟后,赵静拿到一份纸质健康证明,同时,手机上生成一个专属健康码,14天内有效。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泸州市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人员,如果有外出务工需要,均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当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的新冠肺炎健康检查服务,办理健康申报证明。

健康申报证明由申报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线上申报,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居住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有外出务工需要的申报人在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和检测体温的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免费出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记者从泸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从2月19日正式办理以来,泸州市已经为73万市民办理健康申报证明(健康码)。按照省上的最新要求,健康申报证明有效期为14天。有效期内,泸州市民办理的健康申报证明(健康码)不仅在省内通用,与广东、浙江、重庆、云南、江苏、海南、贵州、福建、上海、山东10省市也可互认。

新闻推荐

叙永家事法庭改革全面升级

本报讯(范翼瑶)摘掉国定级贫困县后的叙永家事法庭,应该如何与时具进?近日,叙永县法院副院长陈国波在总结去年家事法庭工作...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健康码与10省市互认 泸州已有73万人办理了健康申报证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