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1300头商品仔猪跨省调运叙永 缓解仔猪紧缺问题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20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勇 陈兴廷 记者 简放鹏) 5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新希望集团按照异地调运生猪程序,从本集团合作企业云南神农大理猪业有限公司的种猪场找到货源,跨省“点对点”调运商品仔猪1300头,运到叙永县马岭镇三块石村,让叙永县利朋俊养殖家庭农场又出现生机勃勃景象。

叙永县利朋俊养殖家庭农场是一家存栏1500头商品猪的养殖场。去年底,该农场将养殖的商品猪全部销售完后,因未找到合适的仔猪来源,一直处于空栏状况。经叙永县农业农村局引荐,新希望集团找到该养殖场,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叙永县利朋俊养殖家庭农场为新希望集团寄养生猪,仔猪和饲料全部由新希望集团提供。

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生产科科长梁剑告诉记者,生猪发展是一项保民生的“菜篮子”工程,通过“点对点”异地调运,加快生猪补栏措施,以确保泸州市生猪生产的稳产保供。叙永县除了在县内通过自繁自养保障仔猪供应外,同时利用巨星集团、新希望集团、温氏集团等农业龙头企业优势,通过规范流程采用点对点方法,从外地调运优质仔猪来充实叙永县部分养猪场的空栏。当前由于生猪养殖效益好,老百姓养殖积极性高,导致仔猪紧缺,通过集团企业“点对点”调运模式,连接异地种猪场和商品猪养殖场,促进了生猪交流,也最大限度地降低调运风险。

据了解,近期,还将有大量仔猪通过企业规范地从外省调入叙永县,以缓解该县仔猪紧缺问题。

新闻推荐

70年前 这群硬核女兵徒步走上青藏高原?

广西师大出版社2001年,一批进藏老兵的儿女,为了寻觅父母当年的足迹,背起行囊,计划徒步从甘孜出发,向雪域高原迈进。当他们满怀...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300头商品仔猪跨省调运叙永 缓解仔猪紧缺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