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永县人武部 帮助贫困户致富增收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5-23 08:22   https://www.yybnet.net/

◎ 黄安华 刘 韧

近日,泸州市叙永县人武部主官率机关帮扶干部、职工赴营山镇太康村、仙洞村,为帮扶建卡贫困户送去价值3万元的猪仔,资助他们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确保脱贫不返贫。

太康村贫困户苏远伦看着自家圈里的小猪仔,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激,拉着帮扶干部的手说:“去年你们资助我养猪仔,我家增加了几千元的收入,今年早就想养猪了,可猪仔的价钱实在太贵,没想到你们今年又资助我,我一定好好搞好种养殖发展,感谢叙永县人武部的帮助。”

今年初,在叙永县人武部脱贫攻坚专题党委会上,部党委决定,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坚持“地方主战、军队真帮”的原则执行。叙永县虽然已经成功摘帽,但肩上的任务还很重,使命还未完成。

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叙永县人武部党委一班人及所有帮扶责任人经过入户走访摸排,根据帮扶户自身实际为其量身制定帮扶计划,通过资助发展种养殖和贫困户自身的努力,逐步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让扶贫对象早日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叙永县人武部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为驻地群众做了很多实事,但今后的路还很长,一定要按照“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绝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为指导,坚持标准,强化措施,开拓创新,努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发扬军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为叙永县脱贫奔小康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闻推荐

“小手拉大手”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本报讯(记者曾念)今年,泸州市将在全市师生中积极倡导和践行“四川省十大文明社交行为习惯倡议”、“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县人武部 帮助贫困户致富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