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专家现身说法+理论与实际操作 泸州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开课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17 1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念) “可燃性粉尘是指在空气中能燃烧或焖燃,在常温常压下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的可燃(易燃)粉尘、纤维或者飞絮……”6月9日,在泸州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工贸行业资深专家现身说法,为泸州市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讲解粉尘防爆知识。

从饲料生产加工第一道工序到最后一道工序,专家一一分析,指出该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为其如何整改“支招”。结束教学后,针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专家一一解答。这是泸州市年度应急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开课的第一天。与此同时,现场“课堂”还在泸州东方农化有限公司等地同步开展。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能力与水平,泸州市把安全生产监察执法骨干集中培训与现场执法专项培训合并,结合理论与实际操作课程,开展了为期3天的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选取几家企业生产经营现场,由省内知名专家和企业生产安全管理骨干现场教学,重点引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查找问题;第二阶段组织实战测试,市内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骨干围绕执法办案中的关键环节疑难问题进行讲解,执法人员按照执法办案流程进行测试,从而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的执法效能。

市应急管理局安监执法支队支队长邓波告诉记者,在基础性理论课程培训上,今年泸州市开拓创新,邀请专家现场对危化、涉爆粉尘等企业高风险区域、工艺和安全设施设备进行讲解,深入分析重要风险隐患点、执法检查重点难点,助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成为“行家里手”。

“与以往坐在‘教室’听课不同,这次培训从室内走到室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收获很大。”叙永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赵学龙说,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对危化、涉爆粉尘等企业欠缺相关理论与实践知识,执起法来有一定难度,通过此次培训,弥补了基层执法人员的短板,让大家及时掌握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执法能力。

新闻推荐

美丽的夜晚

夜晚,真美啊!紫藤萝,在微风中摇摆,晚上的池塘,格外宁静。好像,梦姐姐刚刚走过……夜晚,真美啊!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眼中,透着...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现身说法+理论与实际操作 泸州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开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