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小物业 大作为 记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泸州兴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2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兴泸物业公司邀请上海《清洁顾问》媒体创始人刘梅为云龙机场项目部员工授课,讲授规范化、标准化作业流程。

□ 杨正友 本报记者 袁小玉 文/图

在6月9日召开的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泸州市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四川省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市。成绩的取得,是泸州市各行各业的辛勤付出,其中不乏获得“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称号的泸州兴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做出的努力。

2005年成立的泸州兴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泸物业公司)是大型国企兴泸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泸州市唯一一家具有壹级资质的国资物业本土企业,管理着包括政府办公楼、写字楼、机场、商业、园区、厂矿、拆迁安置小区等多业态73个项目600多万平方米的物业面积。近3年来,兴泸物业公司累计完税超千万元,实现营业收入超亿元。一个小小的物业公司,竟能有如此大的作为,他们是怎样做到的呢?

“红色物业” 共筑爱心家园

“我们小区特别好!比哪儿都好!”江阳区茜草街道沙坪社区鹰翔苑小区的路婆婆对小区物管非常满意,和她有同感的还有坐在小区门口唠嗑的叔叔大婶们。张大妈说:“小区干净漂亮,兴泸物管服务贴心,逢年过节还搞各种活动,整个小区就像温暖的大家庭。”

鹰翔苑小区是有着3500多居民的“三长”(长起、长挖、长液)拆迁安置小区,人多面广管理难度大。2016年1月,兴泸物业公司刚入驻时也面临重重困难。原因是以前大家住惯了厂区家属院,不用缴纳物业费,迁入小区后对有偿物业服务有很大的抵触情绪。加上邻里之间有占用绿地、楼道,以及高空抛物、拉“飞线”为电瓶车充电等问题,引发了很多邻里纠纷。

但小区有200多名党员,群众基础好。按照市委《关于培育“红色物业”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实施意见》,打造“红色阵地”、繁荣“红色文化”,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兴泸物业公司成立了沙坪·鹰翔苑党小组,并积极打造沙坪·鹰翔苑党建示范基地。兴泸物业公司创新采取“1114”管理模式(即1个物业服务中心、1个党员活动中心、1支志愿服务队、4名红色物业管家),广泛收集居民诉求,制定居民公约,围绕“引领红色物业,共筑爱心家园”目标,全天候、全领域、全覆盖服务居民生活。通过小区老党员、“三长”老干部、居民志愿者带头参与,现场收集民意,处理社区居民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成功解决了公共自行车存放点选址、楼道墙面砖脱落、空调滴水、麻将馆扰民等一系列小区管理难题。作为“红色物业”试点小区,街道、社区、物业、居民代表协商后,请来专业人员安装了44个电瓶车充电桩,充电4个小时只收1元钱,手机扫码付费,方便快捷。物业服务受到了大家的赞誉,连续5年物业缴费率在95%以上。

79岁的陈玉泉老人手机里一直保存着几年来小区端午节、采摘节、重阳节开展各种活动的视频。他高兴地说:“小区的保安、保洁人员都非常负责,志愿者还常常上门关心、帮助空巢老人做饭、打扫卫生,真是比亲人还亲。”

2020年1月,兴泸物业公司获得泸州市首批“红色物业”(三星级)企业称号。如今,兴泸物业公司还把“红色物业”成功经验复制到玉带花园等小区建立联合党支部,使党建之花开得更艳。

抗击疫情 担当国企责任

今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兴泸物业公司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兴泸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就取消休假,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着城市家园的安全。江南新区项目部以“看好门、勤消杀、管好人”三要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自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思维导图”,成为指导小区疫情防控的“作战图”,为小区防疫筑牢防火墙,他们的做法,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小区业主的赞誉,分别被省房地产业协会、市物管协会和市国资委网站转载推广。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泸州云龙机场进出旅客吞吐量逐渐增大,机场项目部进一步加大消毒工作覆盖面。除每日3次对机场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和对航站楼进行循环消毒外,还针对旅客使用频繁的电梯、行李框、行李车、座椅和每个航班机舱采取“立走立消”的保洁模式,确保旅客放心出行。玉带花园项目部志愿者在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身穿红马甲冲锋在抗疫一线,超负荷工作,解决业主的实际困难,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暖心红马甲”。防疫期间,兴泸物业公司因突出的表现,获得了省房地产业协会授予的“疫情防控复工经营表现突出会员单位”称号。

管理创新 打造行业标杆

今年5月26日,由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20物业服务示范项目研学行”最后一站“商业写字楼项目案场标准化服务”在兴泸大厦展开。

前来学习的不仅有泸州同行,还有宜宾同行。大家从大厅到监控室、消控室、设备房、办公室、活动室,一一进行研学参观,还对公益无偿服务,包括设置阅览室、健身房、顶楼平台花园卡座,打造红色物业党建文化等进行调研学习。座谈时,宜宾同行不禁赞叹:“没想到兴泸物管品质控制做得这么好,不少做法我们还无法复制。”

兴泸大厦地上27层地下2层,入驻单位23家,按照打造“省级物业服务品牌”目标,兴泸物业公司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这里管理规范、安全有序、整洁优美,物业管理可谓泸州物管品质标杆,客户对写字楼服务及食堂管理的满意率在95%以上。

窥一斑而知全豹。近年来,兴泸物业公司大力培育和储备人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规范学习,创新管理模式,打造行业标杆。兴泸物业公司在所有项目中,对标管理和岗位操作流程进行梳理,优化作业流程,梳理项目不合理用工和无效劳动,降低单位用工成本,减少富余人员;整合管理资源,在同业态近距离项目推行片区化管理新模式,减少项目经理和现场管理人员的层级和人数,优化了办公项目,简化了工作流程,实现了人力物力共享;进一步实现全面预算管理,坚持责任分解落实,消除绩效管理盲点,保障公司经营目标实现。

“培训时,为让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知道自己的工作流程,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静品带领总经理崔野、分管领导、项目经理等一行到现场,把工作流程都梳理一遍,让大家清楚每一个时间段自己该做什么、应该达到什么标准。”江南新区项目经理苏义梅说。

“公司在保洁人员和保安中树立了学习榜样,让大家对标学习。”兴泸大厦项目经理唐莉说。

不仅如此,兴泸物业还寻求科技创新,筹建智能化管理平台,规范档案管理工作。随着物业管理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公司加强与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融合。今年5月,公司实现宝利来停车场智慧停车;今年底,还将实现各业态项目的智能化管理。

体制创新 推进跨界发展

近年来,兴泸物业公司在做好政府办公楼、写字楼、机场、商场、园区等常规物业管理的同时,尝试体制创新,以“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加速发展促进转型”为工作目标,多元发展,持续推进跨界跨区域发展。

拓展区县市场就是兴泸物业公司的一项大胆尝试。兴泸物业公司与叙兴集团组建合资公司,在开拓叙永城区物业项目的同时,加快城区占道停车业务的推进。同时,成立精叙汽车公司加快综合维修厂的收购,启动汽车综合服务业务。近年来,兴泸物业公司总结了叙永公司的成功经验,形成“叙永模式”,加以复制推广。目前,兴泸物业公司正在加快与泸县、古蔺县的合作谈判,逐步实现城市综合服务。兴泸物业公司还积极探索对区域内物业的收购并购,开展跨行业的增值服务,做大做强企业规模,在汽车维修、文具销售、居家养老、社区商业合作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小物业也有大作为。兴泸物业公司的优质服务得到了社会认可,先后获得“泸州市优秀物业管理公司”“泸州诚信服务企业”“2017年-2018年度四川省房地产优秀服务企业”等荣誉。

新闻推荐

夏至日迎日环食

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仍然明亮,形成光环魏廷华摄日环食网友星河摄太阳仿佛被什么咬去了小半边魏廷华摄叙永新区广场拍摄...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物业 大作为 记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泸州兴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