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春运青年志愿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泸州市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青年志愿服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0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青年志愿者们帮助乘客申领健康码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摄影报道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叔叔我帮您,健康码需要先注册个人信息……”2月1日,在泸州客运中心站进站口,身着志愿服、戴着口罩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帮助乘客申领个人健康码。

自春运启动以来,由团市委牵头,各区县团委凝聚青年力量,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客运站等设置志愿者服务点,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青年志愿服务。各地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旅客和返乡农民工注册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返乡农民工提高防疫意识,为旅客和返乡农民工提供交通指引、自助购(退)票、车次信息咨询、应急医护、手机充电等便民利民服务。

“我们年纪大了,对手机不熟悉,幸好有年轻人帮忙。”马永明今年57岁,独自一人从泸州坐车返回叙永,站在泸州客运中心站入口处不知所措。青年志愿者邓清见状后立即上前,帮助他申领健康码。马永明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后手持绿码进了站,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志愿者邓清是泸州人,目前在宜宾上大学。放寒假后,她回到泸州并报名参与“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每天上午9点开展志愿服务,邓清总是提前半个小时到现场,“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能帮助到他人觉得很有意义”。

据悉,“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青年志愿服务将持续开展到2月26日。为了帮助更多旅客,共青团龙马潭区委依托“志愿四川”和团区委微信公众号开展暖冬春运青年志愿者招募,号召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目前已招募200余名志愿者,并将长期招募志愿者。

春节临近,为及时应对疫情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团市委近日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召集令,招募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入户排查、宣传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中,有意参与的青年可关注泸州青年微信公众号,了解志愿者招募条件和申请渠道。

新闻推荐

三岔河突击战

三岔河位于叙永县城东30多里,与古蔺县桂花场接壤。山幽林密,道路崎岖。1935年1月,中央红军一渡赤水后,分三路经古蔺向叙永进...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青年志愿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泸州市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青年志愿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