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父母不在家 这个春节仍有爱相伴 泸州市民政部门开展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1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菁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泸州市民政局及各区县民政局出台了相关通知,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服务。

在叙永县枧槽苗族乡双河村,张腾收到了来自叙永县民政局的新年慰问。张腾的父母均在新疆务工未返乡过年,这样一份慰问让他感受到了温暖。

在泸县喻寺镇谭坝村,120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收到了泸县益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及志愿者送来的暖心棉手套。让他们开心的不止是礼物,还能参与到素质拓展活动中,让这个寒假多了几分快乐。

在江阳区况场街道,壹修哥志愿服务的国网志愿服务队慰问了15名留守儿童,志愿者们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还主动与他们的父母进行电话沟通,引导其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子女远程“见面谈心”,缓解孩子们的失落情绪。

截至目前,全市走访慰问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近3000名。除了走访慰问,泸州市民政部门还通过开发“云上课堂”、播放宣传小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新闻推荐

泸州代表团抵蓉

(上接第一版)省人大代表、叙永摩尼新苗实验学校校长李修会也有喜事:“去年,我们学校的生源更广了,有来自全国13个省的学生,涉及...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黑泥湾攻坚战2021-01-29 00:37
黑泥湾攻坚战2021-01-28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父母不在家 这个春节仍有爱相伴 泸州市民政部门开展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