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我在泸州过年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1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不少在泸工作的外地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取消返乡计划,选择在泸州过年。在泸州过年的他们,感觉怎么样?让我们跟着他们的朋友圈,感受一下他们眼中不一样的泸州“年味”。

四方亲人 线上团圆

大年初一,空间爱琴海年近70的罗孃孃通过多人视频聊天的方式,与重庆永川的姑姑、吉林丰满的兄长、贵州贵阳的弟弟及他们是家人线上团聚,互相问候祝福。

离家15载

第一次留在家乡那头

2月10日,除夕前一天,陈忠福(左二)在朋友圈发出前几年拍的全家福,以此表达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陈忠福是四川省达州市人,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是他10多年来第一次没有回老家过年。陈忠福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留在泸州除了陪家人一起游玩外,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线上办公,为即将上线的项目作好准备。

好客的泸州人,让异乡变家乡

初四去同事雨姐家吃火锅~初五去正东打第二针疫苗~晚上和帅气的同事从白腊买套穿的衣服哈哈哈,我的眼光还是可以的,顺便逛逛叙永的小吃街,看个春节档电影,最后回麻城~元气满满准备上班~在四川的幸福年~去年,湖南常德小伙张贤昭到叙永县麻城镇工作,今年春节,是他第一次在泸州过年。他说,泸州春节气氛浓郁,泸州人热情好客,让在异乡的他不那么孤独。

今年,我们在泸州过春节

今年,我们在泸州过年

为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倡议,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今年春节,首次来到泸州的中铁四局渝昆高铁站前四标项目参建员工选择留在工程所在地过年。因为工期原因,项目部决定在春节期间放两天假,即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为丰富春节期间留守员工文化生活,项目部特别策划了现场套圈、书写春联、户外烧烤、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让广大渝昆高铁参建人员在泸州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在异乡,触摸泸州文化

文昌宫,东岳庙,及附近老宅。文昌宫,位于蓝田力行路老街。前殿被参差不齐的棚屋遮掩,原本宽大的殿宇,如今只余一条窄逼的巷道通往后院。行至后院则别有洞天,一座古朴的重檐歇山顶建筑赫然眼前,主体建筑保存完好,柱前木雕依旧栩栩如生。民宅间有一小道可通殿内,但观之已空无一物。主殿墙上有文保碑“泸州市第一批历史建筑 文昌宫”。

肖先生在泸州工作了17年,这是他第一次独自在泸州过春节。由于之前工作繁忙,利用这次“就地过年”的假期,他把之前想去却没有去成的历史文化古迹探访了个遍。文昌宫、东岳庙、龙脑桥、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在短短的假期中,他更近距离地触摸了泸州的历史文化。

带着孩子逛泸州

开心的最后一天假期

33岁的冯振是山东日照人,7年前来泸州开了一家宠物生活馆,以前春节他一般都会带着妻儿回老家过年,今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他们全家四口决定留在泸州过年。

冯振说,平日里工作忙,也很少陪孩子在泸州逛,今年“就地过年”,他们陪孩子去了酒城乐园、桐心院子等地方,主要都是陪孩子。冯振的妻子是甘肃天水人,因为父母、哥哥一家都在泸州,所以今年过年也是非常热闹。

在泸州,忙着吃一切

假期就要结束了李女士度过了一个忙碌又充实春节

喂鱼鱼喂狗狗摘果果摘菜菜浇花花数钱钱吃肉肉

以及研究妈妈爸爸结婚的喜字为什么不是她贴的

当然,妈妈也比较忙

忙着吃串串吃火锅吃烧烤吃豆花吃泸州一切让人长胖的好吃的。

小鱼儿(妈妈)带着李女士(女儿)第一次在泸州过年,虽然李女士才两岁多,但小鱼儿还是趁着假期带孩子到泸州城区周边的张坝桂圆林等地游玩,让孩子感受泸州的好风景。

新闻推荐

国网叙永县供电公司 志愿服务温暖山区留守儿童

本报讯(记者蔺艳霜)近日,国网叙永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带着文体用品,到叙永县后山镇鹰嘴村小学开展“情暖童...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泸州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