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假期即归期 酒城人才归巢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2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在泸州市“春回酒城 才聚泸州”2021年度春节期间返乡优秀人才招聘会现场,返乡求职者们来到心仪的招聘展位上,递上简历,坐上沙发,与招聘方开始一对一的交谈。一场酒城人才“回巢”之行就此展开。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从“心”选择 假期返乡求职

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求职者,谈起返乡就业原因,求职者们提到最多的是城市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大多求职者,特别是应届生对于薪酬方面的要求并不高,他们更希望回乡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实现自我价值。

“我有念乡情结,更想毕业后回泸州工作!”张远霞是泸州纳溪人,西南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目前,她已经参加了多场招聘会,结合自我求职经历以及身边同学的应聘情况等,张远霞认为,泸州市组织的2021年度春节期间返乡优秀人才招聘会更加专业,公布的招聘岗位中专业门类清晰,方便求职者明确是否符合求职要求,且招聘会会场布置温馨、秩序井然,求职过程十分愉悦。早期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到招聘信息后,根据所学专业和求职要求,张远霞看中了泸州市委值班服务中心的岗位,一早便递交简历并进行了咨询。

在招聘展位上,求职者们与招聘方相谈甚欢;在等候区内,有求职者在填写简历,有求职者在查看岗位信息。等候区内,叙永人邓修明陪着侄儿前来求职,二人一早从叙永开车来到招聘会现场。邓修明告诉记者,他的侄儿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目前在江西南昌工作,从事软件行业。侄儿春节回泸州后,浏览到此次招聘会信息,认为这是一个回家乡工作的好机会。

人才需求量大 引才政策多

招聘会现场,不少知名企业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此次公司本部提供了4个岗位,需要招8个人,兴泸水务集团招1个人,目前有20多个人咨询,符合条件的简历有10个人左右。”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主管罗瑞雪说。

“我们今年要招35名博士,专业主要以医学为主,也有对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等专业博士人才的需求。”西南医科大学招聘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将为引进的博士人才提供税后20万-30万元“安家费”,10万到20万元不等的科研启动金,还有持续两年、每月1500元的住房补贴。此次泸州市返乡优秀人才招聘会,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学校已收到近十份简历,且简历绝大部分来自想建设家乡的泸州人。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与求职者沟通中,他们发现,求职者尤其关注泸州的交通情况,云龙机场以及即将开通的川南城际铁路,是吸引高端人才来泸、回泸的一大优势。

新闻推荐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部YS137井区集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第二次公示

各位公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天然气勘探开发事业部拟在叙永县后山镇建设YS137井区集输工程,新建3条...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在泸州过年2021-02-19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即归期 酒城人才归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