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川黔首条省际定制客运班线开通 从叙永到贵阳全程298公里,票价180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2-25 02:19   https://www.yybnet.net/

从叙永到贵阳全程298公里,票价180元 投入定制客运班线运营的小型中级客车。

车内座位舒适。

2月24日,记者从泸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川黔首条省际定制客运班线在泸州叙永县开通。班线起止地为泸州叙永和贵州贵阳市,全程298公里,票价180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到客运站购票乘车,该班线还提供点对点、门到门的定制客运服务。

从“站到站”转型“点对点”

打通旅客上下车“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泸州叙永—贵阳市省际定制客运班线由叙永腾飞运业有限公司营运,先期投入小型中级客车2台。该线路起讫地为:泸州叙永-贵阳市。途经C76(叙永-毕节南立交)、C56(毕节南立交-大方)、S82(大方-贵阳西)、G6001(贵阳西—贵阳市)。

班线发班时间6:30,收班时间18: 30,全程298公里,票价180元。乘客如有出行需求,可通过泸州安通网约车服务平台订票,还可以通过叙永客运中心站、永宁汽车站、贵阳市金阳汽车站购票上车。

“传统的客运主要‘站到站’服务,站点、线路、时间固定。而泸州叙永—贵阳市省际定制客运,则打通旅客上下车‘最后一公里’,让市民既可到客运站购票上车,又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点对点、门到门的定制客运服务,我们将投入更多运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泸州叙永腾飞运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范晓江说。

泸州市运管局客运科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道路客运发展新路径,开行更多更好的定制客运,形成道路旅客运输新格局,尽最大努力满足不同层次的老百姓出行需求。

我省推广定制客运新模式

基本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定制客运是指依托互联网开展信息发布、客源组织、售票、确定乘车地点等线上服务,并使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开展点到点线下服务的班车客运经营活动。不同于传统客运班线的定线、定点,可上门接送、站点多的定制客运给了乘客更大的灵活度。

去年3月20日,新修正的《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定制客运”被纳入地方性政府规章,我省正式开启“门到门”“点对点”运输服务新模式。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中也明确,要推广定制客运个性化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客运管理处处长文德立告诉记者,目前,全省定制客运线路已有167条、车辆670辆,基本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定制客运全覆盖。去年4月,我省首条跨省定制客运班线在川渝间开通,开行线路为四川遂宁和重庆潼南之间。“全省计划用1至2年的时间,实现县级以上城市、重要乡镇定制客运线路的全覆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综合川观新闻

新闻推荐

春节市民不宅家 迎着春风去赏花

金夫人四季花海的体验项目桃花坞景区内桃花盛开拍照留影张坝桂圆林风景区内的桃花叙永城郊,踏春好去处(魏廷华摄)春节期间,记...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漏风垭阻击战2021-02-20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川黔首条省际定制客运班线开通 从叙永到贵阳全程298公里,票价18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