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自学成才再现神级霹雳舞23岁叙永小伙圈粉300万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张明直播跳舞

近段时间,“乡村小明”有点火,他是一位舞蹈达人,靠着自学和模仿,掌握并创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霹雳舞动作和舞姿,征服了数百万网友,并收获3000多万的点赞。

由于生活在农村,在“乡村小明”的视频中,背景总是田间地头或农村生活的场景。网友直呼:这真的是高手在民间!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梦想 成为一名霹雳舞者

“乡村小明”原名叫张明,1998年出生在叙永县观兴镇坝上村。

从对舞蹈一无所知到成为霹雳舞网红,张明的自学之路还要从10多年前说起。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明在电视里看到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他被那流畅的动作、潇洒的舞姿深深地迷住了,学习舞蹈的想法也渐渐在脑海里萌芽。

临近初中毕业填志愿,张明填报了一所艺术学校,想通过专业的训练成为一名专业舞者。但因后来爸爸病了,做手术需要一大笔钱,最终,家庭的变故让张明放弃上艺术学校的打算。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从16岁起,张明开始跟着同乡外出打工。先后去过成都、深圳、江苏、浙江,进过厂,也当过餐厅服务员。“那些工作我都不喜欢,内心的梦想还是成为一名真正的舞者。工作之余,我就在手机上找些舞蹈培训资料,自己一边琢磨一边训练。”

自学 熟练模仿太空舞步

“以前的我很害羞,性格比较内向,很少跟人说话,就更不用说在外人面前跳舞了。”对于是如何走上舞者之路的,张明向记者讲述了一开始的故事。“有一次厂里聚会,从不喝酒的我那天经不住同事相劝,就喝了些啤酒。”张明说,在一起的朋友知道他平常会悄悄练习跳舞,就故意放了一首迈克尔·杰克逊的舞曲。在大家的鼓励下,他走上了舞台,跟着节奏胡乱地跳了两分钟。听到大家都在鼓掌,内心还是感到很欣慰。“从那以后,我就更喜欢跳舞了,慢慢地也能放得开了。”

有了第一次的舞台表演经历,张明开始努力学习舞蹈。没有老师教,他就反复看网上的教学视频,自己跟着步伐练习,慢慢琢磨表演技巧。“网上的视频都没有慢放功能,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舞蹈动作,都需要不停地重复看很多遍,才能慢慢摸索出其中的规律。”

学习之路走得并不是那么顺畅,但也激发了张明的学习动力,对霹雳舞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并且逐渐掌握了很多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在平时练习的时候也融入了自己独创的一些动作。

直播视频中,张明熟练地模仿着太空舞步,也有独创的魔鬼舞步,甚至还掺杂着印度舞、肚皮舞之类的舞蹈。

2019年,因为爷爷生病需要照顾,张明回家后就留在了农村。回到老家,学习的机会更多,不管是学校操场上、邻家院子里,甚至是庄稼地、山路上都能成为他的舞台。同时,张明也开始尝试把自己的模仿舞蹈视频发到网上。舞蹈表演模仿杰克逊的风格,更多则是自己有感而跳,非常真实,再加上背景是家乡美丽的自然风光,直播之初就吸引了不少粉丝。随着直播表演的频率增加,他的表演方式也在不断创新,粉丝人群慢慢从几万发展到了几十万、上百万,如今已有290多万,点赞量则达3200余万。

“最初,家人都不支持我跳舞,说这玩意儿是‘不务正业’。”但在坚持和努力下,大家也看到了张明的执着和舞蹈方面的天赋,开始支持他继续追求自己热爱的东西。张明给自己取了个网名叫“乡村小明”,后面还备注着一个“村里的希望”。“我每天上午七点左右起床,然后开始做热身运动,再跳上一段舞。”23岁的张明没有赖床的习惯,每天坚持早睡早起,整个人看上去非常阳光、健美。

随着霹雳舞表演得到越来越多的粉丝的认可,张明开始借助网络平台销售家乡的一些土特产,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除此之外,通过网络直播,他也有了一份相对可观的收入。“做直播比纯粹在外面打工要强一些,还能向外界推广自己美丽的家乡。”

新闻推荐

泸州号子:铿锵天籁回荡在川江之上

以永宁河船工号子改编的非遗节目,深受观众喜爱。张安明摄何怒涛王绍文开栏语泸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一大批国家级、省...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叙威高速加快建设2021-03-15 09:57
猜你喜欢:
乌蒙花海春意浓2021-03-16 00:36
评论:(自学成才再现神级霹雳舞23岁叙永小伙圈粉300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