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急救车驾驶员赛技能

来源:皖江晚报 2017-10-20 15:13   https://www.yybnet.net/

倒车时屏气凝神。

裁判检查压线情况。

差之毫厘。

现场心肺复苏操作。

曲线行驶路线倒车。

10月14日,由马鞍山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紧急救援中心承办的马鞍山市首届急救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两天时间里,全市30名急救车驾驶员同场竞技,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市紧急救援中心代表队汪机安获得一等奖,当涂县代表队陈利和市紧急救援中心代表队张利颖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来自雨山区、含山县和市紧急救援中心代表队的孔令明、贾红权和陶良军。

在急救过程中,一名优秀的急救车驾驶员,不仅要具有超强的驾驶技术,同时还要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配合、协助医务人员快速完成急救任务。举行驾驶员技能大赛,对提高院前急救队伍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增强救援应急能力,规范急救工作流程及急救操作技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本次比赛进行了急救车驾驶员理论考试、现场心肺复苏操作及场地驾驶技能考试。马鞍山市紧急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场事故中往往有多名伤者,紧急救援工作量大,时间紧,除了专业的医生、护士,更需要急救车驾驶员的帮助。本次大赛为急救战线上的驾驶员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推动急救车驾驶员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文图/本报记者董磊通讯员陆丽

新闻推荐

春游桃花山庄

当涂实验学校501班王嘉豪小记者51143指导老师芮福生“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在这个鸟语花香的春天,我和爸爸一同游赏桃花山庄。桃花山庄山清水秀、风景宜...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老警杨宏林2017-10-16 00:00
猜你喜欢:
组团敬老到小岛2017-10-16 19:25
评论:(急救车驾驶员赛技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