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奋力开启新型工业化新征程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0-24 05:14   https://www.yybnet.net/

储轩平

日前召开的全市制造业发展大会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制造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抓重点、强实体,以制造业大突破,推动工业经济大发展,实现滁州大跨越。我们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积极抢抓各种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奋力开启滁州市新型工业化的新征程。

这次会议之前,市党政代表团用了一天半时间,专程赴江苏省常州市和省内当涂县进行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深刻感受到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就是出路、高端引领高度、投入才有产出、县域支撑市域,进一步形成了“没有制造业大突破,就没有工业经济大发展,更不可能实现滁州发展大跨越”的强烈共识,滁州未来冲刺超越的着力点还是要靠工业,关键要靠制造业。

在制造业发展方面,滁州市提出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精品化和服务化为主攻方向,全力加快制造业发展,努力实现工业总量、企业规模、质量效益、工业投资、民营经济“五个新突破”。实现这一目标,要着力在四个“大”方面下功夫。

要招引大项目,深度培厚增长爆发力。紧紧抓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双引”这个“头号工程”,做好“高、大、长”三篇文章。“高”,就是层次要高端,聚焦“三重一创”建设,抓好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大”,就是项目体量要大,能够奠定格局、影响长远的大项目,形成爆发性增长。“长”,就是产业链条要长,既要“补链”“强链”,也要“引链”“增链”,带动上下游。

要培育大企业,持续增强龙头牵引力。要坚定不移“育”,“一企一策”培育百亿元企业,加快申规企业培育,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更多行业“单打冠军”“配套专家”和科技“小巨人”企业,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坚持不懈“提”,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持续推进“千亿技改、千企升级”,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大力推动“互联网+制造”,推动高端、智能、绿色制造。要下定决心“创”,树牢品牌意识,严守质量底线,坚持标准先行,推动产品精品化、品牌化。(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小柴说天气今明两天秋雨“缠绵”预计今天最高温19℃

今年这个秋天与雨水结缘,度过了一个阴雨不断的9月,没想到又迎来了一个多雨的10月。这个10月,阳光在夹缝中求生存,想要见到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家家户户阳台上又挂满了洗好待晾干的衣服。想要洗洗晒...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老警杨宏林2017-10-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开启新型工业化新征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