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许瑶:一路骑行一路歌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1-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天气晴好的日子,经常能看到一群群单车爱好者骑着专业的山地车,自由地行驶在乡村田野。许瑶就是一名单车爱好者,在她看来,看风景,开车太快,走路太慢,骑车刚刚好。

骑行川藏线的计划因意外而搁浅

穿着骑行服,戴着骑行头盔和骑行眼镜的许瑶,蹬着公路自行车从奥体公园的大路上飞驰而来,一身很酷的装备惹得周围的人纷纷投来关注的目光。许瑶今年26岁,和很多爱逛街、购物、看电影的同龄女孩不同,她最大的爱好是骑行。“和自行车结缘还是在大学,其实最初只是将它当作代步的工具。”许瑶说,大学校园很大,为了出行方便,她买了一辆小的折叠自行车,可渐渐的,她却发现自己爱上了骑行,尤其是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骑着单车去川藏线后“晒”出的照片,湛蓝的天空,美丽的风景,酷酷的单车,帅气的骑行服,都让她心生向往。“从照片上,你就能感受到他们的激情和热血,感受到他们挑战自我的勇气。从那时起,我就计划在大学毕业前一定去骑行一次川藏线,算是给自己的一份毕业礼物,也是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许瑶说。

大学毕业的那年,许瑶很早就开始认真准备自己的骑行计划,除了查资料、做攻略,寻找结伴骑行的小伙伴,她首先需要的就是一辆单车。许瑶说,那时她周末一有空就去肯德基去兼职,有时一周要打几份工,就是为了能早点存钱买一辆单车,“我买的第一辆捷安特自行车,3198元,是我打了几个月的工辛苦攒下的钱。”

单车有了,一起骑行的小伙伴也有了,然而突如其来的一个意外,却让她的川藏线骑行计划搁浅了。“单车买了一个多月后,有一次去打工停在店外面,出来就发现车不见了,被别人偷了。”许瑶说,当时她的心情沮丧的无法形容,车被偷了心疼只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她的川藏线骑行梦戛然而止。

一路骑行有风景还有伴侣

虽然骑行川藏线的计划搁浅了,但许瑶对于骑行的热爱却与日俱增。大学毕业后,许瑶进入了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喜爱自由的她很快就对枯燥的设计工作没了兴趣,辞职后她应聘到了芜湖一家自行车车行做销售。“我是出于自己的喜爱选择了这一行,不过把骑行爱好当做我的职业,在我父母和周围人看来,还是有些任性。”许瑶笑着说。

因为爱好骑行,许瑶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骑友,周末的时候,大家经常会组织一起出去骑游。“第一次长途骑游是去当涂,早上六点多出发,到傍晚才回市区,一天骑下来身上到处酸疼,跟散了架似的。”许瑶说,后来骑游的次数多了,就渐渐适应了,骑游的地方也越来越远,“去芜湖县陶辛看荷花,去南陵县板石岭看银杏,芜湖周边的风景名胜和环境优美的美好乡村,我们几乎都骑着单车去过。”有时候她们还会骑车去周边的宣城、马鞍山等地游玩,甚至会将单车装上汽车,开着车去更远的太平湖、千岛湖,然后环湖骑行,“一路骑行看到的风景我觉得是最美的,我很享受骑着单车一路飞驰自由自在的感觉。”

除了骑游,许瑶现在还经常参加一些自行车赛事,在竞技比赛中,体验不一样的乐趣。就在这个月初,许瑶参加了24小时骑行耐力赛,从绩溪到南京,全程280公里,骑了9小时40分钟,最终获得了女子组第5名的好成绩。“这还不是最远的,最远的一次是500公里环湖赛,不过那次参赛经历可以说是非常狼狈。”许瑶说,今年6月,她和骑友一起参加了“不止骑·24小时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全程500公里,不过在骑行途中,一位骑友出了点小意外,一路上连续爆了几条胎,换胎耽误了很长的时间。“到了下半夜开始下雨,风吹在身上很冷,又饿又累,当时差点就想放弃了,还好最后意志力战胜了这个念头,最终坚持骑完了全程,用时23个多小时,真正是骑了近一天”。许瑶回忆道。

骑行带给许瑶的,不仅仅是沿途美丽的风景,更让她收获了爱情和伴侣。因为爱好自行车运动,她和丈夫相识相爱走在了一起。“那是在南陵大浦举行的自行车竞速赛,需要三男一女四个人组队参赛,当时我从来没参加过比赛,纯属是凑数的,结果就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公。”如今,许瑶和丈夫在江城的骑友中是出了名的伉俪。

今年上半年,许瑶和骑友一起去了海南岛,环岛骑行了一个多星期。虽然当年没有实现川藏线的骑行计划,如今回想起来,许瑶已没有太多遗憾,“骑行并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只要能在骑行中享受那份快乐和自由的感觉,这就够了”。

□记者 季鲲 文 梅韬 摄

新闻推荐

一只蟹的“命运变奏曲”

蟹农的喜悦:一只螃蟹一担稻,摄于1993年千里卖蟹记,摄于1995年电话装到了蟹塘边,摄于1996年一只小小的螃蟹从闻名遐迩到无人问...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来万山村2018-11-15 00:00
评论:(许瑶:一路骑行一路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