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弘扬改革精神展示巾帼风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马鞍山女性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侧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11-17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岁月如歌,芳华依旧。11月15日上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马鞍山女性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举行。20位或感人或励志的主人公,分别当选为杰出女性风云人物和优秀女性风云人物。典礼上,一个又一个获奖人物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心绪,让人为之动容。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和奉献的含义,闪耀出璀璨夺目的生命光华。

当81岁的田广菊走到舞台中央,她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年的那股春风是如何激励她在经济大潮中白手起家、多次创业。多年过去,她最想表达的就是“感谢”,感谢改革开放为她提供了舞台,让她能够有机会融入时代洪流,在坚韧中走出一片天地。对于含山县清溪镇太平村主任、妇联主席王自莲来说,过去十几年,她创建留守妇女互助小组,从“靠人帮”到“我帮人”,带着姐妹们扎实地撑起了半边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幸福”,是自己的努力得到回报的幸福,更是姐妹们互帮互助的幸福。“歌润当涂,情满城乡”,这是当涂人民对“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当涂民歌唯一一位国家级传承人陶小妹的贴切形容,她说她的愿望就是当好传承者,继续向全国宣传当涂民歌,让更多的人听到、记住、喜爱当涂民歌。

还有十年如一日坚守志愿服务一线的志愿者呼云,关爱空巢、服务孤寡;半山花园的“老书记”夏世芳,用真情实意赢得居民拥戴,也在社区工作中释放能量,引领前行;刚刚从世锦赛载誉归来的孟苏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顶着压力举起荣誉,带着伤病举起希望,最终举起了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

今年6月,市委宣传部、市妇联、马鞍山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马鞍山女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踊跃支持和广泛参与。经资格审查、网络评议、人选公示、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产生10名杰出女性风云人物和10名优秀女性风云人物。活动旨在集中宣传一批在马鞍山改革开放40年以来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女性风云人物,通过她们的亲身经历,回顾40年来马鞍山市改革开放走过的辉煌历程,以此来感受时代变迁、见证社会进步、展望城市未来,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凝聚起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坚强力量,为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巾帼力量。

上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新闻推荐

春来万山村

■岳承贵撵着春风的倩影,寻着春日的脚印,追进万山村。其实也属慕名而至,看那零星散落在山坡、涧边、古木林间的一户户单门独...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改革精神展示巾帼风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马鞍山女性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