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地上捡个金手镯”!老掉牙诈骗手段屡得手 3人流窜作案30余起 专挑中老年女性下手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5-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这位大妈,我刚捡到一个金手镯,别声张,要不我们分了……” 这种“老掉牙”的诈骗手段很多人都不会上当了,但是日前当涂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不法分子买来低廉的假戒指假手镯等饰品,专盯中老年人行骗,诈骗不成就强行抢夺,屡屡得手。

今年4月底至5月中旬以来,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被一团伙用假黄金掉包诈骗其金器财物,价值10多万元。接到报警后,当涂警方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据办案民警介绍说,此团伙三人在当涂县和芜湖市等地,多次采取假装在受害人面前拾到遗失财物(嫌疑人事先准备的假黄金金器)掉包手段,利用见者有份的花言巧语等说辞诱惑被害人,再以相互担保的名义骗取受害人佩戴的金器后趁机逃离现场。“当我发现不对劲时,我想拿回我身上的手镯,就与嫌疑男子理论,不让他走,他突然将我狠狠推倒在地,逃离了案发现场”,其中一位受害人庄女士气愤地说道。暴力推攘、抢夺实施诈骗,这一团伙罪行累累,情节极其恶劣。

专案组民警迅速对涉案的团伙成员开展调查,通过大量信息研判,走访摸排,终于掌握了3名成员的活动范围。5月19日晚,当涂警方在马鞍山市向山区附近将3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经过审讯,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住处内隐蔽的暗盒机顶盒中起获到金器40余件。面对这一铁证,3名嫌疑人对诈骗、抢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今年4月26日至5月18日期间,犯罪嫌疑人程某清(男,46岁,江苏盐城人)伙同张某超(男,43岁,江苏盐城人,)、魏某尘(女,20岁,江苏连云港人)采用多种伪装手段,驾驶无牌摩托车,流窜作案30余起,专挑中老年女性下手,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利用真假金器掉包 实施诈骗抢劫聚财 当涂警方破获跨区域团伙诈骗、抢夺、抢劫系列案

“这位大妈,你等一下,我刚刚捡到一个金器手镯,嘘……别声张,要不我们悄悄私分了吧?”日前,一伙外地人从某装饰品市场以低廉的价...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高考故事2019-05-24 01:00
评论:(“地上捡个金手镯”!老掉牙诈骗手段屡得手 3人流窜作案30余起 专挑中老年女性下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