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龙舟竞渡千年护城河 当涂县第十届龙舟锦标赛龙舟赛激情开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6-1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王文生 唐承斌 尹秀忠

端午假期期间,当涂县千年护城河披上了节日的盛装。6月9日上午,护城河畔龙舟文化广场彩球高悬,人头攒动,鼓乐喧天……“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长歌行马鞍山篇——当涂县第十届龙舟锦标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县10个乡镇和6个企业的代表队参加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比赛当天除龙舟赛外,还有对歌、水上飞人、水上摩托艇等特色中场文娱表演,让广大观众一饱眼福。

随着点睛完毕、龙船下水,比赛正式开始,发令枪声一响,数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向前驶去,水面上龙舟队的队员们喊着号子,使出浑身解数,用力划桨,奋力争先;河岸上,观众们翘首以望,齐声呐喊,加油助威。飞溅的水花,飞驰的龙舟,震耳欲聋的鼓声和欢呼声……现场一派欢腾,热闹非凡。

端午赛龙舟是当涂县流传已久的传统风俗,是每年当涂人端午节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据了解,当涂县已连续在护城河上成功举办9届当涂县龙舟锦标赛、 2届南京都市圈邀请赛。据了解,当天龙舟赛的前三名分别由乌溪、大陇、姑孰三队获得。

新闻推荐

着力“四个聚焦”进行“打伞破网”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关系网”,当涂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方面,强化监督执纪...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舟竞渡千年护城河 当涂县第十届龙舟锦标赛龙舟赛激情开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