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破解难点补齐短板 有效提升市容颜值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14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程春艳) 连日来,当涂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精准发力,破难点,补短板,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专项整治+集中整治”,解决市容难点。县城管部门在城区集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出店经营、架空线缆等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教育劝离、规范摆放非机动车680余辆,强制拖离乱停放的非机动车288辆,清理杂物203件,整治出店、占道经营130余起,对前期摸排发现的126处披挂线缆存在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将代管的32个老旧开放式小区内存在的乱堆放建筑垃圾和杂物、墙壁地面乱涂乱画、毁绿种菜等各类违法问题,开展宣传教育和集中治理,截至目前,已消除乱堆物现象200处、乱贴乱画87处、毁绿种菜52处等。

“源头治理+长效监管”,补齐管理短板。针对口水街、玉带河周边环境等城市管理难点,县城管部门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有效解决了口水街餐饮油烟等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问题。共清理乱堆乱放杂物50余处,清除店外水池、乱排污水25处,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和油水分离器等行为进行处罚,目前27户违规经营户均已整改到位。联合社区集中整治玉带河周边毁绿种菜、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铲除种菜5400平方米,拆除违建120平方米,清理杂物10余车次,有效改善玉带河周边人居环境。

“空间美化+地面净化”,提升市容颜值。县城管部门抓好公益广告宣传,目前已完成城区各路段1902块道旗、9处跨街广告牌、8处墙体广告牌及8块大型落地广告牌公益广告宣传的制作任务。加大巡查力度,维修城区主次干道各类路灯690盏、故障电缆310米、人行道1.5万余平方米、侧石1500余米。积极开展补植、立体及水体绿化工作,对城区主干道、公园共计补植乔木1200余株,灌木及地被植物1.8万平方米。

新闻推荐

当涂乌溪一居民屋顶惊现一条鳄鱼

“屋顶上有一条鳄鱼,快来排险!”8月12日上午,当涂警方和林业部门妥善处置一条窜入居民区的鳄鱼。当日上午9时许,当涂县乌溪镇...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破解难点补齐短板 有效提升市容颜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