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交警葛胜宝: 认真排查校车安全隐患 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08 03:03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长假,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农村孩子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10月6日下午1点,刚从县城执勤点值完勤返回的当涂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葛胜宝在大队食堂简单扒拉两口午饭后,便立即带着两名交警驱车前往15公里外的江心乡,对该乡校车运行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勘察,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江心乡位于长江之中,四面环水,绝大多数村道临水修建,道路狭长,不少村道临水一侧至今没有安装防护栏,给校车正常运行带来安全隐患。眼看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冬天路上结冰也是常有的事,这些安全隐患若不能及时消除,将严重威胁江心乡几百名中小学生的乘车安全。“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压力巨大,大队所有民警和辅警为此都放弃了休息,在辖区各个路口值守,保障道路畅通。”葛胜宝说,好在校车和学生一样,国庆期间也“放假”,他们正好有时间对校车运行路线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

抵达江心乡后,葛胜宝一行对照着校车运行路线,驱车沿三联路、经五路、三锦路等40多公里长的校车行驶路线进行实地勘察,每到一处,他们都要停下车,驻足勘察拍照,现场拿出初步整治方案。2个多小时内共发现34处安全隐患点,其中绝大多数亟须增设安全防护栏。回到大队的葛胜宝立即召集相关民警对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点整治工作进行布置,确保节后第一时间整治到位,保证江心乡几百名学生乘车安全。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肖而男

新闻推荐

中国科技城 李白出生地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9月23日出版的《蚌埠日报》在第五版“文化周刊”板块刊发文章《中国科技城李白出生地——绵阳纪行》,以...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任吉悌同志逝世2019-10-03 06:51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交警葛胜宝: 认真排查校车安全隐患 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