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安徽制造业十强县的企业群像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4 05:23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总面积1002平方公里,总人口48万人,辖10镇1乡、1个省级开发园区、1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国家4A级旅游区。

当涂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智造强县不动摇,统筹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有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次产业比重为7.7:60.4:31.9。实施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初步形成了以世界500强英国利洁时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以奥克斯空调为龙头的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以顺丰速运为龙头的智慧物流产业集聚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基本形成了优质水产品、优质畜禽、优质粮油、优质蔬菜和高效林业等五大农业经济板块。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基本形成了以商贸服务业为支撑,以现代金融业为保障,以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为配套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近年来,当涂县紧紧围绕“挺进全省前三强、冲刺全国五十强”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高对接苏浙沪,深度融入长三角,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生态优美、社会文明、人民幸福”新当涂,奋力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省十强县前列。在全国百强县中年年进位,2019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67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6年居全省县级第1位。

文/记者 吴黎明

新闻推荐

江心洲生态花岛 开建花溪大道 预计2020年元旦前完工通车

本报消息记者吴黎明报道11月8日,当涂县江心洲生态花岛花溪大道项目开工仪式在江心乡吉余村举行。如今,该乡将花卉产业作为...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安徽制造业十强县的企业群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