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社区矫正好榜样刘媛 马鞍山市当涂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股长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0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马鞍山市当涂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股长

人物事迹:如果要用一个形象的词为一份工作做注脚,那么“燃灯者”用在从事社区矫正的刘媛身上,似乎再合适不过。这些年,刘媛用心用情点燃一盏盏希望的灯,照亮一个个人,同时也照亮一个个家庭。

2012年,为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每月8小时的社区服务,刘媛谋划建立一个集社区服务和帮教功能的基地。然而,当时在省内还没有经验可以借鉴。为了把基地建起来,已经有身孕的她白天去外地考察学习,晚上回到宾馆不辞辛劳在电脑前翻查资料,经常忙活到深夜。在刘媛不懈的努力下,2012年底,经过多方协调和筹措,在当涂县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启明帮教基地挂牌成立了,这是全国首家自管的社区矫正基地。

因为长期奔波劳累,2017年11月,刘媛患上了胆结石,医生建议立即手术。可眼看着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任务繁重,刘媛的手术一拖再拖。直到一天夜里疼痛难忍,呕吐不止,家人拨打了120紧急送往医院。医生打开刘媛的腹腔后,看到胆管壁已经快被结石磨出洞。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术后插T型管,用来帮助引导胆汁至十二指肠。术后一个月,因十二指肠经常出血,刘媛好几次晕倒在家中,整个人消瘦了20多斤。医生建议其休息一年,可刘媛放心不下热爱的这份事业,身体稍微恢复,就赶到单位上班。正是靠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刘媛带领着当涂县社区矫正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获奖感言: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我不认为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好榜样”不应该是我一个人,而是和我一样为社区矫正工作辛苦付出的所有同行们。有人问我,是什么让你一直坚守在社区矫正管理这个岗位上?我想应该是担当一份责任,怀揣一份热情。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榜样人物”的示范作用,继续做好全县社区矫正工作。

新闻推荐

树立全市领先全省领跑全国标杆目标 为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做出更大贡献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新的一年,要充分发挥发展氛围浓、营商环境优、产业和项目基础好、一体化发展机遇多等优势,锐意进取、扎实苦干...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矫正好榜样刘媛 马鞍山市当涂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股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