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市2020年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启动 1至3月计划集中举办83场招聘会 总有一场适合你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10 02: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廖岚钧通讯员 姚乐盟 孙明

求职应聘何必去他乡,家乡就是好地方。1月9日上午,马鞍山市2020年“接您回家·春风行动”就业服务启动仪式在当涂县太白广场举行,整个活动为期两个多月。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新春专场招聘会。

新春专项招聘会,近百家单位端出4569个就业岗位

当天,尽管户外寒风飕飕、细雨蒙蒙,但招聘会现场依然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共有9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4569个岗位,1500多名求职人员入场应聘,326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这98家企业所提供的岗位有财务、电工、家政、仓管、厨师、普工等。这些岗位,有面向就业困难人员的公益性岗位,也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主办方还组织了部分企业,在现场开展创业项目推介,助力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

在招聘现场,市县人社部门还设立了服务台,现场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返乡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发放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宣传资料4000份。

市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活动是马鞍山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重点品牌,重点服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下一步,马鞍山市将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者等特殊群体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得到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用工单位得到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满足广大劳动者对就业创业的需求,积极帮扶重点群体和特殊群体实现就业。

2020年“春风行动”,将集中举办83场就业招聘会

根据安排,1至3月,全市将集中开展以“就在安徽、皖美创业”为主题的“接您回家”活动、以“怀才携梦归故里、建功立业在家乡”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计划集中举办83场就业招聘会。

活动期间,市人社等部门将加强宣传,通过各种途径,引导农村劳动者接受公共就业机构服务,引导用人单位稳定用工。同时,结合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需求,多渠道收集用工岗位信息,编印成册,广泛发布。积极搭建就业扶贫服务平台,通过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渠道,全力帮扶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贫困人员、残疾人等实现就业和创业。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为决胜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民寄语“两会” 话心声说期盼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这意味着马鞍山市正式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这几天,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正为积极履...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2020年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启动 1至3月计划集中举办83场招聘会 总有一场适合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