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大青山旅游区桃花村党员带头婚事新办 礼金只收一百的节俭婚礼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14 01: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黎明

1月10日,当涂县大青山旅游区桃花村党员周兴林的婚礼办得俭朴而隆重。婚宴选在家门口的农家乐,没有商业婚庆,新郎自己当司仪,村党委书记抓起话筒就当起证婚人。总共才十桌,酒每瓶60元,烟每包20元,每桌菜肴价格不到县城酒店的七成,村里6名党员志愿者义务帮厨,端茶倒水。所收礼金或礼品价值单笔不超过100元。亲朋好友们纷纷为这样的节俭婚礼点赞。

新郎周兴林2016年在大学期间入党,是村里的一名流动党员,目前在芜湖一家企业上班。人虽然在芜湖上班,但仍经常参加村党委开展的组织生活。结婚前,他从村党委流动党员工作群看到转发的《当涂县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实施方案》,就产生了婚事新办的念头,在征得新娘同意后,就向村党委汇报了自己的想法。村党委书记韦平平是个热心人,就如何把婚礼办得俭朴而隆重出了不少好点子。

婚礼上,新娘卢琳没有穿婚纱,是一件平常的红呢子大衣,喜庆而质朴。她和新郎是大学同学,相知相爱,对婚礼大操大办打心底里有些抵触。一开始向家里人通报婚事简办的想法,大家还有点想不通。有人说,结婚是人生大事,理应办得风风光光。(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惯偷盗窃女友家钱款被刑拘

本报讯(通讯员秦小荣卫学超)2019年12月17日,当涂县公安局乌溪派出所快速出击,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其盗窃的...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大青山旅游区桃花村党员带头婚事新办 礼金只收一百的节俭婚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