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春耕忙起来 农资充足青苗壮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5 02: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黎明

2月24日,当涂县李白文化旅游区旅游大道旁的一片桃园里,一家人正在忙着给桃树翻土,桃园的主人叫谢道成,家住桃花社区谢家自然村,家里种植桃树五六亩。谢道成既是一位桃农,也是百花坡农家乐的经营主,因受疫情影响,农家乐暂时无法营业,他便早早地把家里桃树修整好,指望今年的桃子有个好收成。

李白文化旅游区现有桃园近万亩,二月正是桃园管理的好时节。放眼望去,片片桃园里,戴上囗罩的桃农们正在为桃树剪枝、施肥、翻土。

在石桥镇双桥村,养殖户卫品财通过镇村开具介绍信,顺利从塘南镇邰桥村采购了320斤蟹苗,成功投放。“政府考虑得真周到,既严格管控,又特事特办,保证了安全,也不耽误生产,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啊!”卫品财说,对于运输化肥、农药、果蔬的车辆,如果相关手续完备,可快速有序流通。

黄池镇是远近闻名的“菜篮子”,该镇组建农业种植微信群,不间断推送农业生产技术知识,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春种提供技术保障。为保障农产品正常销售运输,镇党委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全力保障农业产业恢复生产。

据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苗情特点,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了相关意见、预案及安全操作手册,促进农民群众早谋划、早落实。通过微信、QQ群、手机APP、电话开展线上咨询服务,指导全县新型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下地,分散干活,落实追肥除草、排水降渍、病虫防控等田管措施,同时派技术人员实地指导。

与此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物资储备,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与农资企业、农资经营户对接,抓好种子、农药、肥料、农机等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发放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农业生产资料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许可证152张,确保春管备耕有序进行。目前全县种子储备量达到77.5万公斤,各类农药45.5吨,各类肥料200余吨,基本满足春耕需求。

据了解,今年该县油菜、小麦种植面积分别为15万亩、26万亩,受冬季温度偏高影响,油菜、小麦个体素质好于常年同期,一二类苗占比78%以上。

新闻推荐

线上“问诊”解农忧

“早春水温低、肥水困难,应在晴天中午少量使用生物肥料,进行培育水质……”最近,当涂县大陇镇高级工程师、渔技员张厚冰建立...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春耕忙起来 农资充足青苗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