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巢马城际铁路先行工程正式复工 “一号工程”,迎向春光忙起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5 02: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刘东华

“当、当、当”“哐、哐、哐”……

2月24日下午,在江心乡联合村和郑蒲港新区盛庄,沉寂多日的工地重新热闹起来:工人戴着口罩紧张忙碌,挖掘机不停挥舞“铁臂”,土方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机器声、人声相互交织,汇成一首铿锵有力的进行曲。

稳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抓手。作为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面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的“一号工程”,当天,巢马城际铁路先行工程在筑牢“防疫线”的前提下正式复工。

牢筑“防疫线” 复工“安”为先

工地上,分散性作业紧张有序,安全帽、口罩成为每位施工人员的“标配”。

“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中铁大桥局巢马城际铁路先行工程项目部江心洲现场施工负责人张驰告诉记者,每位返岗工人都建立了“一人一卡”,提前进行了健康摸排及来源地筛查。同时,工地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近百名工人吃住都在工地,同时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工地。

“我们还设立了防控检查站、临时隔离留观室,每日两次对工人测量体温,并采取了分时就餐制。”张驰说,在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项目部还提前加大了防护物资的储备力度。目前,各项防护物资储备充足。

“先行工程复工共涉及当涂县江心洲、郑蒲港新区两地,目前返岗工人共有150人,设备近80台套。”市发改委副主任、合马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第一时间复工,市发改委会同项目公司和项目部,提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工程复工创造条件;同时,深入项目一线,帮助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外地人员到岗、工程材料联系运输等一系列问题,为“一号工程”全面复工“扫清障碍”。

抢抓“黄金期” 按下“快进键”

一边防控疫情,一边机声轰鸣。

于去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的巢马城际铁路先行工程,主要建设郑蒲港新区和州大道与长江西岸江堤之间的桥梁工程及长江公铁大桥左汊部分大型临时工程等。正式复工后,各项工程正紧锣密鼓向前推进。

“我们将紧紧抓住春季施工黄金期,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不断加快先行工程建设进度,为全线开工打下坚实基础。”杨波表示,巢马城际铁路工程建设期为5年,目前全线开工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计划8月底前全线开工。“今年工程计划完成投资48亿元,像控制性工程巢马城际铁路长江公铁大桥,重要节点工程路基、隧道、联络线等,都将全面开工,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争分夺秒!”

“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将逐步上足人力物力,力争五月底前完成大型临时工程施工。”杨波表示,这条串起长三角两大都市圈的高铁动脉,承载着人民期盼、城市未来,“我们将倒排工期,只争朝夕,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赶上去!”

新闻推荐

当涂县农村客运班线今起陆续恢复运营

本报讯(记者高文亮)2月23日,记者从当涂长运客运有限公司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满足当涂市民尤其是当涂...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巢马城际铁路先行工程正式复工 “一号工程”,迎向春光忙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