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组队服务“一线”的幼儿园长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2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执勤在一线,知道你们需要口罩,就赶紧送过来了,一定要做好防护。”疫情防控期间,在当涂县各个执勤点时常会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她的每次出现,要么带来口罩等物资,要么就是给执勤人员送上热乎乎的馄饨。她就是当涂县超才幼儿园园长张华,如今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华姐”。

疫情在全国蔓延,当涂县从上到下动员起来,张华从交警等一线抗疫人员口中得知,防控一线物资紧缺,就想起了自己开药店的朋友——当涂县永康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我们一合计,干脆多筹集一些,送到一线。”张华与老朋友都萌生了捐赠物资的想法,先是筹集了800只口罩送到一线执勤人员和媒体工作者手中。当听到医院防护物资告急,她第二次带头筹集80套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

记者采访得知,疫情发生前,张华因身患甲状腺癌刚刚做完手术,出院不到一个星期。她顾不上自己的病躯,毅然向战“疫”一线前行,哪怕出现了伤口发炎症状。

2月中旬气温骤降,雨雪交加,许多一线人员仍坚守在各执勤点没有丝毫懈怠。“大冷天的执勤又冷又饿,要是弄点热乎东西给他们吃最好不过。”就在这时,一个开馄饨店的朋友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找到张华。两人一拍即合,采买食材,准备打包盒,一个包一个送……接下来的几天,张华亲自开车一趟趟送馄饨,不论多晚都要把馄饨送到执勤人员的手中。吃着热腾腾的馄饨,许多人被张华感动了,他们说:“‘华姐’后备箱里装的不仅仅是馄饨,还有满满的爱。”

她的义举还带来了连锁反应,许多人通过车牌号或电话联系到她本人,打算和她一起为战“疫”做点事情。他们中有老师、创业者、学生、餐馆老板等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共70多人。

通过微信群,张华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他们各尽其能,爱心餐不再只有馄饨还有盒饭、面条等等,品种日益丰富。据粗略统计,张华和其他志愿者们累计送出10200个馄饨、100个豆沙包、200个茶叶蛋和30份盒饭,志愿服务公里数超过500公里,服务的执勤点100多个。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当涂县支行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金融服务

“一共972名客户”,邮储银行当涂县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孙芳翻看着客户登记簿,一口就报出了疫情发生以来来网点办理业务的人...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上接第一版)2020-02-24 02:55
猜你喜欢:
评论:(组队服务“一线”的幼儿园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