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疫情下的别样“警色”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7 03: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丹

在当涂湖阳镇釆访,几个群众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同一个人,他就是镇交警中队队长杨秀钦。在群众眼里,战“疫”中的杨秀钦身上有着别样的“警色”。

那是一个早晨,杨秀钦正在省际防洪埂路段执勤,路上一辆缓慢移动的三轮车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位同志,你怎么在推车?是车坏了吗?”杨秀钦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村民高小健一早来到防洪埂运蟹苗,装上蟹苗没多久,三轮车就打不着火了,只能推着走。“这里离修车点还有一段距离,这样,你在前面掌握方向,我在后面帮你推。”说完,杨秀钦就卷起裤腿,推着三轮车向前走。一车蟹苗六七百斤重,距离修车点700余米,道路又是上坡,杨秀钦吃力地推着,脸上额头上挂满汗水。推了将近半个小时,到达修车点后,高小健拉着杨秀钦的手连声感谢。杨秀钦抹了一把额上的汗,笑了笑。

那是一个夜晩,值勤中的杨秀钦看到一个年迈的身影正顶着风雪向检查点走来。他立刻上前询问情况,老人操着一口湖阳口音,磕磕绊绊地说着自己的遭遇。原来,老人出门寻找儿子,可是出门后就迷了路,找不到自己家在哪里,看到检查点亮着灯光,就朝这边走了过来。杨秀钦看老人穿的单薄,于是将老人带到检查点,先给其测量了体温,显示正常,又为其找来了“小太阳”取暖,还给老人泡了一碗泡面。待老人吃完泡面后,杨秀钦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功能,查到老人的信息。“大妈,我已经找到你儿子的手机号码了,我马上打电话让他来接你。”杨秀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1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来到检查点,看到老母亲一切平安,十分感动。

在大家眼里,杨秀钦是一名可爱可亲的好警察,疫情防控以来,跑遍了全镇所有交通卡口,教会志愿者们如何进行道路管控、车辆管控等。志愿者们夜间执勤,身上没有任何反光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杨秀钦便积极向上申请了50件反光背心,分别送到各个卡口。大家说,穿上帅气醒目的反光背心,保障了安全,更温暖了心。

新闻推荐

当涂县一服装厂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 复工当日成功生产合格产品,目前日产3000件

本报讯(记者王文生通讯员李海)2月25日上午,记者在当涂长兴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正按照流程快速生产医用防护服。“2...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下的别样“警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