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评估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4-0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吴黎明报道 3月31日,记者从当涂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县组织动物疫控技术人员,对实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的2家规模养殖场,开展了免疫效果检测评估工作。在现场,技术人员按技术规范要求,从每个养殖场采集了30份血样。这些样品将被送至兽医实验室进行相关疫病的抗体检测。通过抗体检测,可以正确评估免疫效果,为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提供科学数据支持。

所谓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即先由养殖场户自行采购强制免疫疫苗、自行实施强制免疫和自行开展免疫抗体检测,再由政府补助强制免疫疫苗经费的方式。为适应当前动物养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需要,根据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创新形式要求,该县通过探索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的做法,构建了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新机制,提高了养殖者疫苗使用的自主性和灵活性,受到了规模养殖场的欢迎和肯定,并强化了其动物防疫主体责任。

据了解,该县将继续通过多途径宣传,增强养殖者对“先打后补”政策的了解,并加强政策的宣贯培训工作,帮助养殖者厘清参与“先打后补”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保存哪些档案等问题,从而消除畏难情绪,提高畜禽免疫的灵活性和有效性,切实减少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和促进养殖业发展,以确保“先打后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评出10名“最美非遗传承人”

本报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张伟)日前,市文旅局发布表彰通报,授予陶小妹等10名非遗传承人为马鞍山市“最美非遗传承人”。同时,授...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加入作协的日子2020-03-26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评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