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瑶海:281个项目助推城市品质 增进人民福祉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4-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长江东路与淮南路(规划)交口现场施工图和效果图

小板桥河初期雨水调蓄处理工程现场施工图和效果图

3月31日,笔者在长江东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已全面进场,原淮南线铁路桥现已拆除,现场机器轰鸣,路面作业稳健有序。“长江东路作为市级第一批复工复业项目,2月24日正式复工,目前已经克服了疫情滞后工期的困难,预计将按原计划实现10月份快慢车道放行,年底人行道全面复通。”长江东路一标段项目经理张宗周介绍。

笔者从瑶海区大建办获悉,该区将开展“交通完善、旧城更新、环境整治、生态建设、公共服务、产业转型”六大类工程,281个项目(续建121项,新建124项,争取开工36项)。

瑶海区住建局局长胡章俊介绍说:“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全面落实大建设政策,防疫不松懈,复工不停歇,不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耽误工期,复工之后加大了人力、物力,按计划完成各建设项目。”瑶海区上半年将实现花冲跃进等17个扫尾项目清零销号,谋划启动大体量城中村改造项目;大力推进长江东路、广德路、畅通二环、郎溪路快速化改造、淮南路、三十埠桥等一批重点路桥项目;加速推进21个续建复建点建设,新开工10个复建点项目,6个谋划项目以及21个新续建停车场建设;完成12个老旧小区整治及住宅小区阳台污水整改收尾工程等。

12个复建点项目将实现年内完工交付

瑶海区坚持把城市转型作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和打造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坚实依托,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推动城市面貌持续改善。瑶海区上半年将实现花冲跃进等17个扫尾项目清零销号。全力攻坚棚户区、大体量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铁山路、襄水路、凤台路等支路网征迁项目。做好13个旧改和25条支路网项目清算工作。启动电机厂片区、车桥厂片区等3个旧城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城东幸福村、铜陵路花冲跃进、东七香店组等12个旧城改造项目征迁扫尾。

2020年,瑶海区加速推进裕兴家园、广德家园南区等21个续建复建点建设(住宅22823套,安置面积203.57万平方米),其中安拖家园、通联家园等12个复建点项目力争实现年内完工交付。新开工费子冲、东城新海苑等10个复建点项目(规划住宅10316套,安置面积98万平方米)。加速推进大店、华源等6个谋划复建点项目的前期工作,继续推进星海湾等3个公共租赁用房建设。

全面完成火车站片区提升改造二期工程。推进实施13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面积约93.76万平方米。开展汽配城、闽商国贸等专业市场、楼宇商圈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完成伞厂里巷、行知小学巷等11条小街巷改造。

新、续建4286个停车位 持续构建市民绿色出行网络

为提升城市能级,瑶海区全面提高路网建设,以长江东路、广德路、畅通二环、郎溪路快速化改造、淮南路、三十埠桥等一批重点路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梅岭路、襄水路等区级支路建设,实施瑶海城市更新“一号工程”,加快长江东路工作进程,打造瑶海“靓丽中轴线”。全面推动东部新中心范围内市级道路建设,加快推进21个新续建停车场建设。全力保障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2号线东延、4号和6号线等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交通辐射能力。

据了解,瑶海区按照“主(主干路)快(快速路)一体,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治理拥堵点”的总体建设思路,进一步加速构建主干路“五横八纵”(五横:临泉东路、长江东路、新安江路、瑶岗路、高亮路;八纵:新蚌埠路、胜利路、当涂北路、采石路、广德路、龙岗路、钟油坊路、大众路),快速路“一环两横两纵”(一环:一环路;两横:北二环/包公大道、裕溪路;两纵:铜陵北路、郎溪路)路网体系。加快建成裕溪路高架东延、采石路等工程,大力推进长江东路、广德路、畅通二环、郎溪路快速化改造、淮南路、三十埠桥等一批重点路桥项目,进一步提高路网密度,畅通区域微循环,促进区域交通拥堵问题的解决。

为保障市民绿色出行网络,持续完善慢行系统,瑶海区加快推进滨河路、大通路等14条道路慢行改造。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计划新、续建21个公共停车场,共计4286个停车位,逐步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升级居民生活品质

实施多处街头游园和口袋公园建设

为进一步完善大建设联动机制,建立重点项目定期分级调度机制,瑶海区积极开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和提升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下的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2020年瑶海区将完成胜利北村等12个老旧小区整治及住宅小区阳台污水整改收尾工程。研究建立回迁安置小区物业费统一比例收取机制,进一步推动回迁安置小区房屋维修资金缴纳工作。推动老旧住宅小区电梯加装工作。规范回迁安置小区移交、安置、维修、管理工作。研究制定货币化支付比例、企业评估等征收工作标准规范。

二十埠河、南淝河雨水调蓄工程等16个已开工水环境治理全面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环境问题关乎到每一个人,是不容小觑的大问题,“我们秉承着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建设美好家园的使命。此次承接的是二十埠河初期雨水调蓄、小板桥河初期雨水调蓄处理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基坑支护施工;11月份完成调蓄池及水泵房主体结构施工;明年4月份完成小板桥河区域所有建设内容,6月份完成二十埠河区域所有建设内容。”中国一冶集团城建公司副总经理李密良说。

加快实施马(合)钢地块污染治理等3个项目,加速修复土壤环境,为东部新中心相关建设项目的按时启动夯实基础。积极推动南淝河两岸景观空间规划及重点区段景观设计,利用街头零星用地,实施多处街头游园和口袋公园建设,提升公园游园环境品质。大力推进“扩面、补缺、创新”绿化工程。重点围绕市政道路、高压走廊、河道沿线,打造绿色生态景观带。实施和平路、龙岗路两侧、襄水公园、南淝河绿道景观提升等10项园林道路绿化建设。

新闻推荐

整治船舶停靠 致力江美航畅

记者刘小庆陈义山吴黎明通讯员宋春风朱军孙晓晴朝来微有雨,天地爽无尘。一场春雨后,远眺整治后的长江马鞍山段小黄州锚地,江...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瑶海:281个项目助推城市品质 增进人民福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