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抓项目 重创新 保发展 当涂多举措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2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抓项目 重创新 保发展

当涂多举措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核心

提示

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当涂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畅通“绿色通道”,力促产业项目快发展。同时,县内各中小企业拼尽全力加班加点,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共同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通讯员 王沅霞 梅君 朱耀鸿

加快项目建设

促“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当涂县不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狠抓“六保”工作落实,靠前服务,变管为帮,从解决问题入手,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不停工,项目投资稳增长。

在马鞍山经纬新能源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新厂区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新建成的厂房内进行设备安装、电路电缆铺设,同时企业的研发楼也在进行封顶施工,预计在6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建成,可实现部分投产。

据了解,马鞍山经纬新能源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占地45亩,主要生产回转支承和新研发的回转驱动装置产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书君介绍,这种新型的回转驱动装置主要用于光伏的跟踪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将给企业效益带来新的增长点,每年预计将为企业增加2亿-3亿元的营收。

重点项目建设对高质量发展具有引领和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当涂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推进重大项目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有力举措,在全力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市场主体为着力点,一方面狠抓企业项目复工达产,另一方面深挖潜力,为新开工的项目打通堵点、补上断点,为县域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相关职能部门对我们项目进展非常关心,经常在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对我们反映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也会及时帮我们协调解决,在为我们加快进度尽快投产方面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王书君说。

据了解,今年当涂县共有64个项目列入省重点投资计划,总投资750.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95亿元。1-5月累计完成投资40.79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投资的46.91%,超序时进度5.24个百分点。16个新开工项目,目前已开工13个。其中,计划1-5月开工10个,目前已开工10个,开工兑现率100%;另有3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

企业求新发展

为“六稳“六保”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当涂县大中小企业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压力,立足发展主业,不断创新创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两天,位于当涂县太白镇工业集中区的安徽白云南粤防火门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件件特种防火门窗在工人熟练的操作下被加工成型。“现在产量还是非常好的,每天的发货量达到2到3车, 200到300道门窗。每个月产值达到400万元,在这个非常好的形势下,我们今年年产值预计会比去年增加3000万元”,企业生产负责人王强说。

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建筑领域,订单主要集中在安徽和江苏两个省份。自复工复产以来,企业一方面开足马力生产年前存量订单;另一方面积极组建营销团队,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成功拿下浙江等周边省份市场,争取到更多的订单。目前,该企业月平均生产量达到7000-8000平方米,生产形势良好。

与安徽白云南粤防火门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不同,马鞍山市鑫龙特钢有限公司则通过实施技改项目的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利用科技创新助力自身做大做强。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高性能耐磨和高温铸造件的企业,鑫龙特钢有限公司2019年实现产值2.9亿元。为了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扩大产能,该企业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高性能耐磨和高温合金铸件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厂房建设已经完成一半,预计年底全部完工。“今年这个项目投产以后,对我们产品的附加值、销售渠道等方面将会带来很大的提升,年产值应该能提升3000万元-5000万元”,鑫龙特钢常务副总经理崔北伦说。

截至目前,当涂县304家规模工业企业中,产值实现增长的达130家,企业增长面为42.8%,累计比去年同期新增产值16.3亿元,增长30%以上企业有58家,增长20-30%的企业有27家。这些企业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该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强化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氛围,当涂大陇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文化民俗活动,让...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 重创新 保发展 当涂多举措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