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黄池镇:多点发力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29 01:35   https://www.yybnet.net/

黄池镇:

多点发力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本报讯(通讯员 尚吉斌)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今年来,当涂县黄池镇多点发力,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营造氛围,吹响整治“冲锋号”。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意义向广大群众宣传到位,激发全民参与的热情和动力,动员广大群众主动投入到整治提升工作中去,通过张贴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流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发动及指导群众搞好室内、房前屋后及周边卫生。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横幅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着力营造全民宣传、全民行动、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

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坚持全镇一盘棋,工作一个调,干部群众齐上阵,以户为点、以组为线、以村为面,对青黄路、河上港路、黄乌路及镇村主要干道两侧,通村道路两侧,村与村交界处,坑塘周围等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周末不休、整治不停”的整治热潮。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由镇纪委牵头,派专人深入各村(居),针对卫生死面死角进行拍摄,在工作群里及时曝光,并就曝光点位责令限期整改。

精细管理,力促整治“出长效”。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面出击,强力推进,不定期对各村居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并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此外,各村居根据相关要求,由各村居村总支(支部)书记牵头,实行专人专管,进一步深入网格化管理,以专业化规范化推动精细化,有效地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形成了层层传递、层层落实的管理格局。

新闻推荐

当涂户外行政审批“指尖办”

当涂户外广告行政审批“指尖办”本报讯(记者吴黎明通讯员程春艳)日前,当涂县城管局完成首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网上审批“证照...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池镇:多点发力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