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供电公司:电助旅游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29 01:23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供电公司:电助旅游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 王强) “你们来得正是时候,赶紧帮我们看看自备发电机。”最近,马鞍山金色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迎来了旅游小高峰。这本是一件好事,但该公司负责人孙俊却愁眉紧锁,“为了保障金色田园观景楼电梯运行万无一失,我们专门配置了自备发电机,可是关键时候却启动不了”。眼瞅着游客人数逐渐增多,自备发电机不能正常工作,让他心里没了底。

6月22日,当看到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护河中心供电所员工上门走访,孙俊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供电员工根据指引,检查排查自备发电机故障,连接电缆和控制开关,经过一番检修,“罢工”的发电机得以正常运转。随后,供电员工又将景区内涉及的用电设备都检查了一遍,小问题随手解决,大问题帮助出谋划策,这让孙俊对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的服务连连点赞。

马鞍山金色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2.6亿元,是当地“田园综合体+农户”发展的“龙头”企业。整个产业园区规划为农业景观、休闲娱乐、农业生产、农耕文化、农副产品销售、中小学实践教育六个功能区。已获得国家3A级景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五星级农家乐餐厅等荣誉。

随着该公司游客接待量日益增加,用电负荷也不断增大。2017年,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为其架设供电专线2条,2018年新装200千伏安变压器,2019年接通金色田园景园楼供电线路……“我们园区每一个片区的用电负荷,都是供电公司帮我们统一测算的,供电保障这一块我们特别放心。”当谈及景区的用电情况,孙俊显得底气十足。

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中,马鞍山金色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现代高效农业和休闲观光为主要功能区进行开发建设,提升周边农业生产和水产养殖等产业,带动本地农副产品销售,推动农家乐和民宿经济发展,2019年,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实现主营业收入1700万元,其中三产服务性收入约60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年增收近3万元。

“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近年来,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2019年投资4800余万元,改造35千伏变电站3座,10千伏线路54.96千米,380伏低压线路383.06千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供电保障。

新闻推荐

丹阳镇:探索多元发展模式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丹阳镇:探索多元发展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今年以来,丹阳镇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动集体经济项目规范化运...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供电公司:电助旅游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