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能救人,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 马鞍山市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戈帆赴合肥进行捐献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02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戈帆乘车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 杨正文 摄

能救人,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

马鞍山市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戈帆赴合肥进行捐献

本报消息 记者杨正文 通讯员徐曲明报道7月1日上午,就职于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戈帆,在简短热烈的欢送仪式后,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护送前往合肥。7月6日,戈帆将成为马鞍山市第47例,也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马鞍山市第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因疫情防控要求,6月29日,戈帆与市红十字会工作者、志愿者在市疾病控制中心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7月1日,戈帆一行人携带检测为阴性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前往合肥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

从郑重签字加入中华骨髓库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戈帆经历了两年多时间。2018年1月,当时还在黄山市三口镇人民政府工作的戈帆,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咨询血站护士是否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护士当场建议他和家人沟通好。戈帆没有迟疑便立即打电话告知父母,并征得了他们的同意,于是戈帆郑重地填写了中华骨髓库的捐献同意书。

此前,戈帆查阅了不少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资料,还和当医生的家人沟通交流过,所以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拯救生命的意义有着深刻的认识。2020年4月中旬,戈帆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已经和一位患者初配相合,需要再次确认捐献意愿。虽然戈帆当时就表示同意,但工作人员还是建议他和家人进一步沟通后再确认。

戈帆很清楚地知道,如果成功捐献,就可以挽救一个陌生人和这个陌生人的家庭,这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戈帆立即与父母通了电话,听他说完,电话那头的父母对他说:“现在你已经成年了,所以自己的人生应该由自己来决定,只要你做好决定,我们都会全力支持你。”戈帆很感谢父母的理解与支持,在他看来,作为年轻人,能救人,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

新闻推荐

情系留守儿童 传承经典文化

情系留守儿童传承经典文化6月23日,当涂县大陇镇新丰中心学校的老师在教留守儿童包粽子。大陇镇是劳务工输出大镇,留守儿童...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能救人,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 马鞍山市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戈帆赴合肥进行捐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