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把“小家”让给大家 当涂县乌溪镇王潭村防汛队员有了“星级待遇”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把“小家”让给大家

当涂县乌溪镇王潭村防汛队员有了“星级待遇”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尤贵芳

与众多大堤上的简陋防汛值守棚不同,当涂县乌溪镇王潭村防汛中队可谓“星级待遇”。一栋小二楼,吃住在其间,热了有空调,不用付房钱。

7月7日下午,刚从镇里开完会正在准备搭建防汛帐篷的村党总支书记朱承玉被一位村民拉住。“你们别搭帐篷了,我家大,你们都在我家休息,水电都有,你们就当自己家。”说话的是本村村民王昌德,准备搭建防汛帐篷的位置就在他家门口。

对于王昌德的好意,朱承玉起初觉得不妥,防汛是一场持久战,30多人这么长时间要在老王家打扰,似乎有点不合适。看书记犹豫不定,王昌德积极劝说:“我家宽敞,有院子,大家防汛特别辛苦,没个地方休息,那也熬不住啊。再说我家就在这边上,家里就我一个,住在我家是最方便了。”被老王再三热情邀请所感动,也是为了改善防汛人员的居住条件,朱承玉接受了老王的好意。见书记松了口,王昌德递过来一串钥匙。“厨房有水有电,你们自己弄,别和我客气。”

就这样,防汛队员们在老王家住了下来,20多天来不知少遭了蚊虫叮咬、大风暴雨多少罪。考虑到这么多人在老王家里驻扎,水电肯定要用不少,村里想补偿一些费用,但被老王坚决拒绝了。“这点水电不算什么,能把堤坝守住,才是最重要的。”

有时天气很闷热,队员们也很自觉,舍不得开空调,老王见了很不高兴。“你们不要这么客气,这么热的天,你们要开空调就自己开,钥匙都交给你们了,我有啥不放心。”有次,刚巡堤查险回来的周业红、高美满脸通红,衣服被汗水浸湿,有中暑的迹象。王昌德看见后,立刻将自家空调打开,还发起了火。“像这样,你们就是看不起人。”一句话,说得大家心里爽爽的。

让大家感动的还有,不仅将自己家无偿提供给防汛人员,王昌德还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防汛工作。在得知镇里需要抢险队员的时候,熟悉水性、身强体壮的他立即报名参加防汛应急救援队。在防汛的这些日子里,王昌德所在的应急救援队多次赶赴各防汛中队埂段清障、抽沟沥水、处置险情。风里来雨里去,防汛一线总是能看见王昌德不知疲倦的身影。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社会公益组织慰问一线抗洪官兵

马鞍山市社会公益组织慰问一线抗洪官兵本报讯(记者谈恒成孙道军)7月26日中午,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和马鞍山红十字公益救援队等...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小家”让给大家 当涂县乌溪镇王潭村防汛队员有了“星级待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