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市第48位捐献者顾玉飞 捐献造干 让爱相“髓”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30 01:25   https://www.yybnet.net/

顾玉飞将赴芜湖捐献造血干细胞

马鞍山市第48位捐献者顾玉飞——

捐献造干 让爱相“髓”

大爱奉献,从不会因时间而变淡;9年坚守,只为生命之花重新绽放。7月29日上午,中国移动马鞍山分公司举办简短而又热烈的仪式,欢送公司员工顾玉飞赴芜湖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将于8月3日捐献,兑现9年的生命承诺。届时,顾玉飞将成为马鞍山市第4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安徽通信行业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2011年8月11日,还在当涂移动公司工作的顾玉飞参加了单位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当日,经献血现场服务志愿者介绍,顾玉飞报名留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也留下了庄重的捐献承诺。

最重的承诺,莫过于给陌生人送去生的希望。从此,为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承诺”深深扎根在顾玉飞的心底。

2020年4月30日,在前往合肥出差的路上,顾玉飞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有患者与他的配型相合,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几天后,马鞍山造血干细胞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与顾玉飞取得了联系,并详细介绍了捐献流程。这期间,顾玉飞也和家人进行了沟通,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然而,在6月5日进行的捐献前体检时,顾玉飞身体体检项目大都通过了,只是血压指标偏高。中华骨髓库专家建议顾玉飞口服降压药,然后再进行门诊复查。顾玉飞按照要求去医院开了降压药,在服用一段时间后,有了明显效果。7月10日,在马鞍山造血干细胞工作站志愿者的陪同下,顾玉飞特别预约了市体检中心专家,完成了血压复查。血压指标正常,复查结果报中华骨髓库后一次通过。7月16日,捐献计划下达。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顾玉飞说:“我只是做了所有人都会做的选择。献出一份力量挽救一条生命,我始终是愿意的。更何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然承诺了我就一定会做到。” 对于顾玉飞而言,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只是对生命的珍视和敬重,还寄托了一份简单而美好的心愿,更是完成9年的承诺。

文图/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徐曲明

新闻推荐

当涂县党员干部全力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当涂县党员干部全力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本报讯(通讯员邹子焱班婷婷杨东丽)近日,受上游来水及连续强降雨影响,当涂江河水位持续...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第48位捐献者顾玉飞 捐献造干 让爱相“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