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抗洪抢险用上科技利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3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抗洪抢险用上科技利器

本报讯(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管瑞) 7月28日下午,当涂县护河镇西山圩臧家村段出现背水坡渗水,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安徽瑞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派出3名水利专家及技术人员携带先进的防汛抢险设备装配式围井围板及土工滤垫抵达现场,3名抢险队员使用装配式围井围板及土工滤垫对渗水口进行抢护,仅用30分钟就抢护成功,大幅度提高了实际抢险效率。

作为长期在水利一线开展研究的科研单位,位于当涂经开区的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先后在当涂试验基地依托安徽瑞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转化生产了一批防汛抗洪“利器”,如防汛装配式围井围板、超长防汛管袋、防汛装配式子堤等。据公司总经理鄢俊介绍,装配式围井围板主要作用为:抢护堤防和大坝的管涌破坏险情,通过抬高堤防管涌口处的水位,减少江河水位与管涌口处的水位差和水力坡降,从而抑制管涌破坏进一步发展;土工滤垫原理为保土排水,防止土颗粒流失,保护土体结构不发生变化。现场实际使用效果明显,抢护时效高、效果好。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当涂试验基地科技助力当地防汛抗洪。江心乡长江堤防由于地质条件复杂,堤防在长期高水位条件下运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基地派出数名工程技术人员赶赴一线。针对江心乡堤坝多处出现管涌险情,制定出多种抢险方案,随时响应调配防汛装配式围井围板等各类新型高科技防汛装备,在最短的时间内于防汛现场装配到位,为及时有效处理险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全家大人上堤去 小丫速成“伙头军”

朱蔚佳将自己做好的饭菜送到妈妈的手里朱蔚佳来到妈妈值守的大堤全家大人上堤去小丫速成“伙头军”“妈妈,吃饭了,快来尝尝...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抗洪抢险用上科技利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