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不等不靠生产自救 当涂现代农业示范区见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1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广美园艺正在开展灾后补种

不等不靠生产自救

——当涂现代农业示范区见闻

文图/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阮倩

被淹的道路浮出水面,农田补种紧锣密鼓……7月31日,走进当涂现代农业示范区,眼前一幅“堤上防汛牢,堤外重建忙”的景象。

“大棚积水基本上都已经排空,连日来加固了河堤,修复了机耕路,目前被淹的花卉已经全部重新补进……”面对近70万盆花卉的损失,广美园艺负责人徐伟表示,要把涝灾带来的损失尽快抢回来。

2600平方米的智能温棚内,远望农业负责人徐志强正在开机排涝,身后不远处的火龙果树焕发新生,重新开花结果。因地势低洼,远望700亩农田一度被淹。徐志强说:“时节不等人,涝灾发生后,企业就组织人员搭建子埂,抢排自救,目前已经及时补种,后期通过加强管理,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桃花缘休闲农场,已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入园。“稻田小火车、动物表演场都是已经基本确定的项目,趣味性很强,也是老少皆宜的热门项目。”农场负责人倪梅三已经开始积极推进新的项目,尽管种植业受到影响,但企业的迅速反应为对冲灾情影响注入了新的动力。

“随着洪水水位缓退,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的同时,凝心聚力抓好灾后重建成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当涂现代农业示范区党委书记戴晓飞说,一方面,全力帮助企业和农户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工作。另一方面,已明确专人进行核灾报灾,对道路、房屋、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人群和企业受灾情况的摸排,建立台账,坚决做到查灾无死角、核灾无虚数、救灾无盲区,全力推动防汛和重建“无缝对接”。

据了解,面对内涝给辖区造成的损失,示范区已开始谋划如何将灾后重建与园区发展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推进园区建设提档升级。目前,已积极规划编报3个水利修复项目,力争在提高防汛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构建人水和谐发展的格局。

新闻推荐

太白安置点里的三封信

图为当涂县太白镇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安置点。记者吴黎明摄太白安置点里的三封信22日、24日、26日……吴小军近日接连收到...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等不靠生产自救 当涂现代农业示范区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