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石桥中学:用爱心恒心托起美好明天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0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石桥中学:

用爱心恒心托起美好明天

绿树成荫,小桥流水,鸟语花香;

综合楼巍然屹立,教学楼浑然一体;

教学区、生活区,区区分明。

这是当涂县石桥中学的真实写照。

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这所当初仅有57名学生、5名教师、3间土墙茅屋组成的半耕半读制初中班,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3000多名在校学生、62个教学班、230位教师的省级示范高中。

随着学校的发展和壮大,石桥中学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立足农村,以人为本,强化管理,稳步发展”的办学之路,形成了“团结、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磨砺了“团结、淳朴、严谨、奋进”的石中精神,积淀了较为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学校先后被评为“安徽省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省绿色学校”“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和“篮球特色学校”,还获得了“市级文明单位”“市高中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优秀学校”“市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健康学校”等荣誉称号。

加强校园管理为师生护航

2020年9月新学期伊始,石桥中学开始实行一项新的管理制度。学校共有五道校门,一直以来都是五门同开,既不便于学生管理,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东大门外的一排商铺更是令老师和家长头疼。于是这学期开始,石桥中学对于人员出入校园及校门的开放都做了更细致的安排:每天中午12:10学生用完午餐后统一回教室午休,所有校门关闭;晚自习结束后,住校的学生从桥头门回宿舍,而走读的学生则统一从西大门出校,避免经过东大门的商铺。“除此之外,我们对教师生活区的西门也做了详细的管理安排,严禁外来人员随意出入校园,保障师生安全。”石桥中学副校长詹爱平说道。同时他还透露,下一步石桥中学将和镇政府沟通解决校门口商铺向学生出售香烟、酒类等情况以及校外广场广场舞等问题,进一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家校合作共育携手助力成长

为充分协调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和谐共进,石桥中学在各年级选出家长代表,成立家长委员会,发放聘书和通行证,家长凭通行证可随意出入校园。“我们会邀请家长监课,他们可以随时进入课堂,观察老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这不仅便于家长及时了解学校教学,更可以促进老师不断进步。”詹爱平说道。此外,家委会成员会定期和学校开会讨论,将问题想法进行反馈,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教育,更离不开家庭的教育,家校合力,才能共创美好未来。”詹爱平表示,新的学期已经开学,新一届的家委会也在紧张筹备中。

新闻推荐

安徽警方连续破获多起命案积案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自8月上旬部署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加大命案积案攻...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石桥中学:用爱心恒心托起美好明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