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振兴路小学:办人民满意教育 创家长放心校园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0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冰雪进校园活动

▲振兴路小学参加县运会集体照

▲参观科普展

当涂县振兴路小学:办人民满意教育创家长放心校园

坐落在当涂县黄池路中段,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校园整洁精致,师生充满朝气。

由当涂县城关镇城郊中心小学一路发展而来,如今的当涂县振兴路小学在“从生活中学习、在游戏中探索”的办学理念下,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专业成长铺路、为学校持续发展引航的办学宗旨,探索出了“敬业创新、爱生启智”的特色办学之路。

1999年,当涂县振兴路小学在黄池路新建校舍,20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学校的办学条件明显提高,各项软硬件设施日趋完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学校生源急剧增加。2019年,在县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学校设立了振兴路小学二中分校。今年,又设立了振兴路小学青莲路分校。在校舍还未建好的情况下,暂时借用当涂一中东边的教学楼安置一年级新生。此外,学校还在今年8月收购了五星佳苑小区里的原七彩童年幼儿园,目前已经实现平稳过渡。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辖区内老百姓子女入园难、入园贵的难题,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肯定。

“明年,青莲路校区建成后,我们将成立振兴路小学教育集团,走上集团化办学之路。”振兴路小学校长宋先明说,学校发展日益壮大,但一切为学生着想的初心始终未变。为应对生源区域广泛、孩子上下学困难的问题,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统筹安排下,积极与校车公司联系,每天安排12班次校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不仅解决了420名学生上下学困难的问题,并且多年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给学生家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区域广泛的生源除了影响孩子们正常上下学,还影响孩子们中午就餐。为解决这一困难,学校自搬迁以来便创办了食堂。在县食品药品监督局的监督下,学校食堂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操作,就餐人数也由原先的不足百人增至现在的2200余人。全校教师本着服务学生的原则,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主动放弃午休时间,轮流配合食堂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打饭打菜。多年来,学校食堂未发生过一例食品安全事故,深受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

午餐过后、上课之前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学校老师们充分利用时间,免费帮助孩子们进行义务辅导。有的补缺补差,有的辅导孩子们下象棋,有的辅导练字,有的阅读、有的做手工,还有的唱歌、跳舞……老师们利用空暇时间段,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既培养了孩子们广泛的兴趣爱好,又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地处当涂县城一隅,尽管目前校园占地面积相对狭小,发展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但突破瓶颈让振兴路小学的教育质量继续高位走强,是全校所有教职员工的一致追求。

“我校全体老师已经形成了这样的共识:立足岗位讲奉献,创新管理谋新篇。”宋先明说,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全面发展的同时,振兴路小学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创家长放心校园。

新闻推荐

司机利欲熏心 将面包车改成流动“加油站”

星报讯日前,当涂交警重拳出击,果断处罚一非法改装面包车为移动加油站司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当天,当涂县314芜马高速...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振兴路小学:办人民满意教育 创家长放心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