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进展迅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4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进展迅速

本报讯(通讯员 陈浣) 当涂县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共5个项目,房屋建筑面积14.42万平方米,涉及住户1531户。截至8月底,和合四村、马军寨三村已全部完工,玉兰苑小区完工率90.7%,大城坊四村完工率89.3%,翠竹小区完工率54.5%。5个改造项目总计完成投资1145.88万元。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监管机制。该县及时成立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小组,加强工作领导,并制定《当涂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层层分解压实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抽调专业人员现场监督,协调处置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召开工程总结汇报会议,总结评价工程进展工作,解决纠正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后续工作,为整治改造工作提供长期有效的组织保障。

加强宣传引导,赢得群众支持。该县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介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广覆盖、多层次的宣传,发挥社区等组织力量,县住建委、姑孰镇、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和问卷调查,仔细解释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赢得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造工作的积极性,项目决策阶段召开业主代表会,从施工图设计到整治方案制订充分征询群众意见,不搞大拆大建式改造,针对每个居民小区,制定具体的整治方案,并将每个小区的具体整治方案进行公示,小区业主代表对工程实施全程监督,努力营造“过程群众参与,成果群众享受,小区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严格项目程序,精心组织实施。实行一区一案,分类实施。对成片的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以完善基础配套和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着力增加停车设施,对小区外墙粉刷;对零散的或存在突出问题的片区实施零星整治、专项整治,着力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对雨污水分流改造,修整规范杆管线设置等。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严格项目审批和招投标程序,择优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信誉上佳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实施。针对每个小区的不同情况,依托专业设计部门,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做到程序合法规范,方案科学合理。

强化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为加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施工现场管理,当涂县住建委委托监理全程跟踪,对工程材料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并加强安全宣传,粘贴安全告示,提醒工人及居民加强安全意识,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及居民财产安全。

强化因地制宜,实行长效管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完成后,及时协调老旧小区所在社区等相关单位,通过解决管理责任主体、资金来源、管理机制等问题,因地制宜,建立适合各个老旧小区特点的长效管理模式、机制,杜绝整治改造后的反弹,巩固整治改造成果。

新闻推荐

司机利欲熏心 将面包车改成流动“加油站”

星报讯日前,当涂交警重拳出击,果断处罚一非法改装面包车为移动加油站司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当天,当涂县314芜马高速...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9月14日停气通知2020-09-12 00:52
评论:(当涂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进展迅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