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太白镇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落实落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太白镇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落实落地

本报讯(通讯员 彭换换)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创建落实落地,擦亮“全国文明镇”这块“金字招牌”,自8月份以来,当涂县太白镇不断强化“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行动自觉,全镇上下凝聚“一条心”,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广泛发动、全面动员,下足功夫狠抓文明创建重点、难点和痛点,下大力气补足镇域范围内的短板弱项,奋力交出一份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复审优秀答卷。

坚持全镇上下“一条心”,明确“为什么干”。自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太白镇多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调度会、推进会,明确文明创建的重大意义和工作举措,并结合实际,以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复审为契机,推动文明创建往工作薄弱环节上做、往镇村“最后一百米”上走,不断细化小区管理、“门前三包”、居民素养、公共设施等重点提升巩固部位,在扮靓镇容村貌“面子”的同时,充实全镇基础设施这个“里子”,不断满足全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坚持全镇上下“一盘棋”,明确“谁来干”。该镇坚持镇党委、政府坐镇指挥、集中统筹,镇文明办负责统一协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体,充分发挥镇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划定的文明创建包保责任段,深入各村居、单位、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商贸城等重点区域,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共计1427人次,服务时长达4857小时。

坚持全镇上下“一股绳”,明确“怎么干”。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局外人。该镇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责任表》测评内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短补软。8月份以来,该镇党政领导、镇文明办对居民小区、各村居开展文明创建巡查督查5次;组织党员、青年、巾帼志愿者对居民小区、商贸城开展“地毯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3次;各村居、责任单位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在本辖区范围开展自查自纠和志愿服务活动。截至9月4日,该镇文明办共发现道路破损、沿街商铺、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沟塘绿化、公益宣传、车辆停放、乱堆乱放等8个方面80余处点位突出问题,并下发督查问题通报,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镇文明办适时开展督查“回头看”,形成文明创建闭环管理。目前,全镇各点位突出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保持“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定力,持续发扬“当涂要当头,太白要带头”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做到文明创建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让文明在太白这座“诗歌小镇”上蔚然成风。

新闻推荐

改造老旧小区 居民参与决策

改造老旧小区居民参与决策记者吴黎明看到小区下水管道、屋顶渗漏以及墙面粉刷都进行了整改,当涂县姑孰镇玉兰苑小区居民鲍...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镇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落实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