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二十埠河突出问题整改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6 2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二十埠河是南淝河的重要支流之一。今年以来,合肥市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对二十埠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新站高新区,该河物流大道下游343米右岸排口旱季流水主要为上游香江生态丽景以及利港尚公馆等小区雨污混接水,该区已完成截流。目前上游小区正在实施雨污混接整治,计划年底前完成。

陶冲支流新汴河路交口下游19米左岸排口旱季流水主要为金辉悦府以及蓝领公寓小区雨污混接水,现已完成泵站截污,无污水外排,上游小区已实施雨污分流。

当涂北路上游83米左岸排口旱季流水主要为巴黎春天以及康城水云间等小区雨污混接水,由于合流水位较高,新站高新区采取堰式截流。目前上游小区正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计划年底前完成。

针对二十埠河新安江路下游右岸入河排口,瑶海区已制定生活固废转运中心升级改造方案,目前正在扩建转运中心停车场,增设冲洗和污水收集处理设备,已完成招标,正在改造施工。

在二十埠河郎溪路下游80米排口,龙岗开发区已完成玉兰苑小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但部分点位有渗水,正在督促施工单位继续整改到位。

二十埠河龙岗路南侧明渠龙岗路跨二十埠河桥东南侧,为乐水路雨水箱涵临时排水通道。为实现标准化截流,瑶海区督促市重点局将明渠原简易旱季截流进行改造,增设自动截流闸阀和提升泵站,目前正在整改施工。

裕溪路与青年路交口西北角排口位于肥东县境内,属于市重点局实施的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新建雨水排口,前期排口未启用期间采取临时封堵,现施工单位已对封堵进行拆除,排口无旱季流水。根据设计图纸,该排口处设计建设一座防倒灌闸阀,整体工程预计11月完成。

临泉路桥下游5米右岸排口上方已做自动闸阀和污水提升泵站,截流井为标准槽式截流。原老式旱季截流堰目前已拆除2/3,在上游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后拆除剩余截流堰。(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诗书继世长有感 李永树

偶然翻到我家孩子小学的语文课本,书中有一篇吴冠中的散文《父爱之舟》。在文章里,吴冠中写道:“初小毕业时,我考取了鹅山高小...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埠河突出问题整改取得积极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