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引领“光盘行动”新风尚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引领“光盘行动”新风尚

本报讯(通讯员 周建军) 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时代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光盘行动”新风尚。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止浪费重要性认识。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为切入点,广泛开展“光盘行动、节俭惜福”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把坚决制止餐饮服务环节浪费行为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履行监管职能,着力建立健康饮食环境。加强对餐饮服务者的监督检查,教育和引导餐饮服务者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做好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及添加剂管理等工作。建立和完善餐饮服务者“黑名单”制度,督促其文明守法、诚信经营,建立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文明餐桌浓厚氛围。通过食品安全“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活动,深入宣传“光盘行动、节俭惜福”。坚持统筹推进,以机关食堂、学校食堂为切入点,积极向大中型餐饮单位、小餐饮以及集体聚餐拓展延伸。通过公益广告牌、LED显示屏、公众号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内容。

坚持分类施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将制止餐饮服务环节浪费行为贯穿于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倡导餐饮单位推出“温馨提示”“节约提醒”“半份菜”等措施,引导餐饮服务者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形成文明、理性就餐生活方式,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推广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模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新闻推荐

实施“线上+线下”监管模式 当涂绘出“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画卷

实施“线上+线下”监管模式当涂绘出“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画卷在当涂县生态环境分局,通过生态环境监管中控系统,便可以对20...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引领“光盘行动”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